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风电同学会简介

2011-09-28 |
在化石能源日益紧张,环境日益恶化的时代大背景之下,风能作为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受到广泛重视,而在我国,风能利用的步伐要相对缓慢得多。鉴于此,2004年风能在我国尚未大发展的时候,我国风电领域的资深专家陈通漠、王承煦即提议成立清华大学风电行业同学会,以期汇聚在风能及相关行业从业的清华学子的力量,为中国风电的发展建言献策。
2004年5月20日,清华大学风电同学会(简称清风会)成立大会在长城饭店召开,成立短短几年时间,风电行业同学会就发展壮大到一百多人,并且汇聚了业内众多知名的专家、学者以及奋战在我国风电行业一线的中坚力量。同学会会长为倪维斗院士,副会长中国福霖风能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洪亮,秘书长为中海油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风能技术总监于鸿雁。

同学会创立之初即确立宗旨为:叙同学旧情、议风电发展、解风电难题、促风电创新。从成立到现在,同学会每年都会在校庆期间举行一次大规模的全体聚会,平日不定期举办各种规模的小型聚会及活动。在各种活动中,中国的风能发展现状与问题都是与会人员热议的话题。同学会成员期望通过信息共享、观点与思想碰撞,发现中国风电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方式,并通过会员的工作实践身体力行为中国风电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附:2010年4月23日第七届清华大学风电行业同学会召开

欢迎广大从事风电行业的校友加入到同学会中来,报名方式:请校友下载清华校友行业协会报名表.xls,填写完整后发送至hangye@tsinghua.org.cn

更多信息请关注清华校友网-行业协会(/alumni/info.do?columnId=49)。

清华校友总会联系人:翦进
电话:010-62795846
地址:清华大学校内新林院7号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