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主题沙龙第二期活动预告

2011-08-31 |

《社会化媒体(SNS)的竞争与发展》

--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筹) 主题沙龙第二期

主题:社会化媒体(SNS)的竞争与发展

时间:97日(周三)晚上19:00-21:30

地点:清华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照澜院西南角,校友总会茶室对面)

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筹)(英文名称为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TMT),是由清华大学校友中互联网与新媒体行业相关的校友自愿组成的联合性团体,为全国性、非营利性组织。协会隶属于清华校友总会,并接受清华校友总会的领导和监督。

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筹)的宗旨是加强行业内校友之间、国内外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帮助校友在创业或职业发展上取得成功,为母校发展、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协会将搭建一个创业者、从业者的交流和服务平台,对接人才、资本、政府、科研、媒体、产业等全方位资源,实现优化模式、完善团队、吸纳资金、广泛合作。

协会将定期邀请会员们、校友们举办主题沙龙,介绍校友企业和项目,交流行业趋势,促进校友们的事业发展。

主题沙龙采用邀请制,由清华校友总会和TMT协会通过EMAIL、短信、电话等形式邀请主讲嘉宾、创业项目、点评嘉宾和听众,听众报名确认;初期未经邀请,暂不对媒体和非清华校友开放。

采取对话形式进行。

想听听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社交网络的领导者们是如何看待这个市场的吗?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和新媒体协会诚邀各位清华校友参加我们的第二期主题沙龙:《社会化媒体(SNS)的竞争与发展》,沙龙

主持人:

沈思:

97级清华计算机系,并于20046月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获计算机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双硕士学位。在创建木瓜移动前,作为第一位非美国国籍的助理产品经理,加入美国Google总部,在Google期间承担多项重要项目的开发和管理,带领全球多个团队,工作成绩显著。2007年回到中国,在Google中国担任产品经理,建立Google在中国的移动领域团队。2008年放弃高薪开始创业,与木瓜移动另一位创始人于20084月创办北京木瓜移动科技有限公司,在一年内带领公司团队研发出全国第一个跨移动平台的Python解释器。创业过程中成果显著,并获得业内众多好评。沈思在Google工作期间就申请并获得过移动领域的美国专利,她在中国和美国最优秀的计算机研究院中学习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并在全世界最出色的互联网公司总部取得很多研究和开发的业绩。沈思还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中国九位值得关注的年轻创业家之一,2010年入选第二批“海聚工程”和第四批“千人计划”。2011年入选第六批“北京市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入选第六批“北京市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并被聘为“北京市特聘专家”。

对话嘉宾:

吴江:

计算机87级,2001 科润创业投资公司 CIO2002~2004 网董事副总,2005 腾讯科技的投资并购总监,2007~2010 游艺春秋网络科技的协同创始人,2010 ~ 现在 sina 微博创新扶持基金。一直在游戏和投资的双重角色中游走的人。

慕岩:

“中国首席婚恋服务专家——百合网”联合创始人之一。获得清华大学计算机和企业管理双学位,后赴美国麻省大学攻读博士。回国后,慕岩曾创办信诺思软件公司,成为中国酒店宽带业务系统的领先供应商。2005年,与清华校友共同创办百合网,现任百合网副总裁。

俞驰:

1998年热能工程系毕业,开心网联合创始人,首席产品官。浙江宁波人,2004年加入新浪,负责搜索及相关业务的产品工作,2007年底创办开心网, 2009年,被评为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

许朝军:

计算机系96级,点点网创始人,曾于2006年至2009年期间担任千橡集团副总裁兼校内网负责人。之前曾于2000年至2005年供职于搜狐,CHINAREN创业团队的核心成员之一,2005年任搜狐技术总监。200911月从千橡离职,2010112日,盛大网络宣布许朝军加盟任职首席运营官,20112月创办点点网,投身于移动互联网社区新的浪潮中。

许朝军是Web2.0的信仰者和实践者,他坚信Web2.0将改变当代人的工作生活,并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Web2.0娱乐互动沟通平台。

沙龙议程:

1、出席嘉宾介绍,并请嘉宾讲话,20分钟

2、对话环节60分钟,提问30分钟

3、其他校友创业团队及项目简介各5分钟,点评5分钟,共30-40分钟

4、沙龙结束后校友自由交流

说明:

1、关于校友创业团队及项目

请各位校友创业团队填写表格,协会整理后,安排创业团队在沙龙等活动中介绍。

TMT协会项目融资登记表.doc

2、沙龙地点:清华老干部活动中心地图

3、协会联系方式:

协会的邮箱:TMTTsinghua@tsinghua.org.cn
协会的微博:
搜狐:http://tmt001.t.sohu.com/
新浪:http://weibo.com/tmt001
腾讯:http://t.qq.com/tmttsinghua
点点网:http://tmttsinghua.diandian.com/
电话:010-62795776、62797884

地图

2011年2月,著名风投,美国KPCB的合伙人John Doerr(Google, Amazon, Sun的投资人)第一次提出了“SoLoMo”这个概念,即Social(社交),Local(本地化)和Mobile(移动),一致被认为是互联网未来发展趋势。而Social毫无疑问是当下乃至未来的潮流,而"Lo"和"Mo"则更多是简历在Social的平台上,从而能够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