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第一期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2011-08-18 |
2011年8月10日晚7点,清华大学FIT楼1区-312,拥有45个座位的教室涌入了100余名清华校友,原因只有一个: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筹)成立后的第一次主题沙龙——《移动互联的趋势、创业与融资》在这里举行。
沙龙现场
沙龙现场
清华校友总会郭樑秘书长首先致辞,介绍了总会情况,并表示百年校庆后,总会希望能够提供给校友更多互动交流的机会,通过行业线索搭建平台,促进校友交流互动,让清华人帮清华人,同时对沙龙的举办表示祝贺。
随后,当晚主持人李竹(计算机系84级,悠视网(UUSee.com) 创始人、CEO),介绍了协会的筹办情况,并介绍了本次沙龙的主题由来。随着无线网络和智能终端设备的飞速发展,移动互联产业蓬勃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高潮,大批的清华校友投身此浪潮中,必将涌现出众多出色的公司,校友之间也必将会有巨大的产业、资本、人才需求和合作,因此协会的第一场主题沙龙定为《移动互联的趋势、创业与融资》。
主持人
主持人李竹
第一位主讲嘉宾邓永强(计算机系87级,活力天汇联合创始人),介绍了王江、李黎军、邓永强这批60/70后清华校友团队二次创业创办了活力天汇(www.huoli.com),以慢公司文化为荣,坚持产品优先、用户体验第一,以运营提升产品、靠用户口碑营销的发展路程,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创新企业,产品线包括航班管家、酒店管家、接机大屏幕、冒泡、拍拍、搜吃搜玩等,涉及商旅信息、移动社区、LBS等移动互联主要领域,产品用户合计超500万。2011年初完成A轮融资,红杉资本投资500万美元,二轮融资即将完成。当主持人代表大家问了最后一个问题,即活力天汇这样一家移动互联网行业领先的公司,在B轮融资前的估值是多少,一时间气氛被推倒了当晚的最高潮,当邓永强微笑着说出大于一亿美金的答案后,现场掌声和吸气声不断。
邓永强
嘉宾邓永强
第二位演讲嘉宾朱华明(材料系01级,Mobile Messenger创始人),11年4月他带领清华本科同学宿舍同学创办了MM(Mobile Messenger),是清华80后校友团队在移动互联领域的创业典型。MM是基于solomo概念设计的社交通讯工具,或者叫做社交对讲机,MM产品隶属于世界第一个即时通讯系统Plato Interactive 柏拉互动。MM是最早的把lbs与即时通讯结合在一起的社交应用,也是目前唯一邀请制的社交通讯应用。米聊和微信作为MM直接的竞争对手,朱华明如何与其对抗,成为当晚校友热议的话题。
朱华明
嘉宾朱华明
明致无限的创始人王伟(电机系91级),介绍了2005年以来一直做无线互联网的经验。神州泰岳副董事长黄松浪(计算机系85级)介绍了飞信的发展状况。
清华的在校创业者代表吴曹刚,代表手机报团队也与到场嘉宾做了沟通,讲述了他们以高校信息和本地化服务为核心竞争力,为北京20多所高校提供专业信息服务的创业历程,其理念与信息得到了老校友们的鼓励和肯定。
第一期移动互联主题的火爆进行,也为第二期SNS主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届时木瓜移动的清华美女CEO将作为现场主持人出现在更多的校友面前,敬请关注。
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筹)(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TMT),是由清华大学校友中互联网与新媒体行业相关的校友自愿组成的联合性团体,隶属于清华校友总会。
协会每月主办一次主题沙龙,内容是针对目前互联网的热门话题,由清华校友总会和TMT协会邀请主讲嘉宾、创业项目、点评嘉宾,对清华校友开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