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上市公司深度走访系列之走进兆易创新

2020-12-24 | 张鹏 | 来源 三创秘书处 |

1221日下午,冬至春生之际,由清华校友总会组织,各专委会和校友行业协会共同参与的清华校友上市公司走访活动(第十期),在兆易创新总部成功举办。兆易创新执行副总裁、Flash事业部总经理、清华1984级无线电系校友舒清明,兆易创新执行副总裁、MCU事业部总经理邓禹,兆易创新代理总经理何卫出席活动,并与校友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交流。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梅晓鹏,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执行秘书长、清华校友AI大数据专委会秘书长王霞,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执行秘书长、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专委会秘书长邓永强,清华校友总会集成电路专委会秘书长刘卫东,清华校友投资协会理事、清华校友总会半导体协会理事、马力创投合伙人邰志强等四十余位校友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合影

活动开始时,兆易创新代理总经理何卫对来访校友表示欢迎。他说,兆易创新梦起硅谷,而情系清华,创业15年,从曾经仅2人的半导体团队茁壮成长为斩获大量殊荣的国际半导体企业,离不开清华校友的支持与帮助。在产品发展方向上,兆易创新一开始就寻找市场面广、成熟、稳定且有一定规模的存储市场,并对标行业巨头“三星电子”的产品,不断在寻找自己的定位。在切入细分市场中,兆易创新坚持提供差异化、灵活多变且泛用性广的产品,在拥有FlashMCUSensor三大业务板块基础上,进一步布局DRAM领域,巩固公司国内存储器领域领先地位,打造全球存储器芯片设计龙头,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在发展目标上,兆易创新将继续深耕存储器及各类IC解决方案,紧扣5GAI、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时代发展脉搏,继续完善开发MCU及周边产品、布局传感器市场与DRAM领域,以“传感+控制+存储”协同驱动,产业链上下游密切合作,为客户提供系统化、智联网解决方案,打造万物互联时代一站式芯片体系。他表示,兆易创新的使命是“全方位服务人类生活,让科技无处不在”,未来,兆易创新将以“使命必达、开发包容、持续创新、勇于承担、正值诚信”的价值观努力成为全球最受尊敬的科技公司。

兆易创新代理总经理何卫分享

兆易创新执行副总裁、Flash事业部总经理舒清明对来访校友表示感谢。他说,兆易创新成长的15年,也是中国半导体行业从无人问津到市场火热得转变的15年。从硅谷的地下车库,到清华科技园的夜以继日;从仅有两个人的创业团队到行业引领者;从创始团队刚开始的四处碰壁,到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大爆发;兆易创新的成功离不开清华校友的关心与支持。在成长过程中,兆易创新也遇到过资金缺乏的状况,但同样因此磨练出坚忍不拔的精神。创业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更是一个不断积累、学习、试错的过程,既需要创业者拥有坚强的意志,同时也要学会面对“输”,只有不断地磨练对挫折的态度,才能不断地成长。他表示,十分感恩团队,从融资估值,到IPO排队,再到坚持上市,正是因为团队的陪伴与成长以及遇到挫折时的“不动摇”成就了今天的兆易创新。未来,兆易创新将紧贴市场需求,不断创新,深耕布局,广泛链接产业链,为合作伙伴打造最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兆易创新执行副总裁、Flash事业部总经理舒清明分享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梅晓鹏老师在活动总结致辞中表示,我们今天来兆易创新参观,舒总、邓总、何总介绍了公司发展的历程和学习、生活、创业的感受,反映了清华校友刻苦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志向远大的精神风貌。兆易创新是清华校友创业的典型案例,集锐意进取、行胜于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感恩母校、校友互助等丰富的内涵。我们组织校友走访企业,为校友提供学习的机会,也是给校友企业带来继续发展的资源。感谢兆易创新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梅晓鹏总结致辞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梅晓鹏给舒清明颁发创业导师证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梅晓鹏给邓禹颁发创业导师证

颁发创业导师证合影

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校友与兆易创新执行副总裁、MCU事业部总经理邓禹就兆易创新供应链建设、未来5年计划以及全球布局等角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了合作机遇。活动结束后,校友们参观了兆易创新以及北京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IC Park),充分了解了北京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的发展历程以及产业生态布局。

参观交流

清华校友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深度走访系列活动简介

清华校友创办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并且已经有一批高成长的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校友上市公司深度访谈系列活动是由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专委会、清华校友投资协会、清华校友总会AI大数据专委会、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委会、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委会、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专委会、清华校友总会城乡建设专委会、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产业专委会和校友行业协会共同组织,与校友参与创办的上市公司创始人、高管等面对面深入交流、讨论,计划每月走访2-3家上市公司。活动采用定向邀请形式,由各专委会和行业协会主要邀请本会理事,进行深度的互动访谈。访谈和交流的目的,是深入了解校友上市公司的发展历程,比较全面和直接地了解上市公司多方面的情况,学习和借鉴上市公司的成功经验,促进各界校友机构与上市公司之间的产业、资本、人才、服务等多方面的互动与合作,进一步打造校友创业、产业与资本、金融的高端合作交流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