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走进速得尔|体育专委会走访校友体育企业

2021-06-22 | 来源 体育专委会 |

活动合影

2021620日上午,由体育专委会主办的“清华校友走进体育企业系列活动”第五期在速得尔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揭开帷幕。

上午945分,报名此次活动的校友陆续抵达速得尔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进行签到。速得尔公司于德重董事长、陈洪副总经理和庹凌云副总经理三位既是企业创始人又是清华85级计算机系同窗,他们对参与本次活动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

出席当天活动的有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业委会秘书长史丹丹、射击奥运冠军易思玲、世界冠军曹逸飞,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刘自敏以及20余位校友。大家齐聚金燕龙大厦,聆听速得尔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

体育专委会秘书长史丹丹

射击奥运冠军易思玲、世界冠军曹逸飞

共同观看速得尔介绍视频

座谈期间,于德重学长和众位校友一起观看了速得尔的企业介绍视频,并向校友们讲述了速得尔的奋斗历程与取得的成绩。经于学长介绍,时至今日速得尔在射击事业上的产品已经为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近200家客户提供了服务。并且,公司团队也发展成为拥有2位博士,7位硕士,90%拥有本科学历,总数近百人的高素质团队。此外,速得尔每年还派出千余人次为全国及省级50多场重大赛事提供技术服务。

说到我国射击电子报靶系统曾多年受到外国企业的技术垄断,于德重学长表示201810月速得尔获国际射联认证,正式成为全球第五家、亚洲第一家产品通过国际射联认可的电子靶提供商。与此同时,速得尔还首次获得国际订单,电子靶产品首次出口海外。2019年速得尔成为中国射击协会官方合作伙伴。2020年,为表彰速得尔为中国射击运动做出的贡献,国家体育总局向速得尔颁发了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称号。

分享的最后,于德重学长还提到在过去的20个月,全球饱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速得尔通过最新互联网和云计算技术实现在线远程约战,让射击比赛打破时间、空间和年龄的限制。

史丹丹秘书长对于德重学长带领速得尔取得的成就表示衷心的祝贺,奥运冠军易思玲对速得尔在中国射击运动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世界冠军曹逸飞以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速得尔电子靶的成长历程,并鼓励速得尔继续为中国射击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速得尔公司董事长于德重

作为本次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正式启动了清华校友射击爱好者协会的筹备工作。07级校友、前清华大学射击队队长罗玉麟代表筹备组向大家介绍了校友射击爱好者协会的筹备计划和工作开展。筹备组成员包括:于德重、董智、高静、赵颖慧、杨笑蕾、曹逸飞、陈澄、王威暘、郭旭凯、付义涵。

清华校友射击爱好者协会筹备组代表罗玉麟

校友射击爱好者合影

座谈结束后,于德重学长带领各位大家参观了企业,并邀请大家参加速得尔激光射击体验活动。于是一场集结射击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全国冠军以及校友射击爱好者的射击比赛打响了。

比赛现场

比赛前八名校友合影

随着全场最后一发扣响,比赛结果尘埃落定,最终曹逸飞校友在单发淘汰环节表现更胜一筹,并以微弱优势战胜易思玲校友获得冠军,前清华射击队队长张弛校友位列第三。于德重、史丹丹和罗玉麟三位校友分别为前三名颁发了纪念奖牌,并和取得前八名的校友合影留念。至此,第五期清华校友走进体育企业系列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相关新闻

  • 142022.09

    清华校友走进体育企业之“走进栋能魔王运动空间”圆满举行

    2022年9月4日下午,由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主办的“清华校友走进体育企业系列活动”在北京栋能魔王运动空间举行。清华校友总会总理事,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副会长,原中国女子乒乓球队运动员,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乒乓球大满贯得主,有“初代大魔王”之称的邓亚萍校友代表栋能魔王运动空间向参加本次活动的校友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副会长陈伟强,清华乒乓球...

  • 142019.10

    清华校友上市公司深度走访系列之走进爱奇艺

    2019年10月9日下午,清华校友上市公司深度走访系列——走进爱奇艺在北京爱奇艺青春中心举行。

  • 112023.04

    2023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年会隆重举行

    4月8日,“新材料·新生活”炎凰之春·2023年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年会在上海市杨浦区国际时尚中心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吉俊民,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全,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杨浦区副区长施方,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华虹计通董事长秦伟芳,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监事长、CSA连接标准联盟大中华区主席宿为民,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启迪控股副总裁韩威,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党...

  • 082020.09

    三创寄语|鼓励与期望(二)

    【编者按】在学校的支持下,在清华校友总会的领导下,在全球校友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走过了五年快速发展的历程。感谢全球校友的广泛参与,感谢校友组织的精心组织,感谢...

  • 212017.11

    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系列活动暨“百名天使进清华”—走进创业综合体

    11月14日下午,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系列活动暨“百名天使进清华”—走进创业综合体,在英诺运营的回龙观的腾讯众创空间(北京)举行。

  • 242023.07

    河南校友会赴新乡调研、召开会长扩大会暨老学长座谈会

    夏日炎炎情似火,助力校友挂心间。为落实校友会全年工作安排,7月18日至19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詹玉荣会长率队赴新乡辉县孟庄和裴寨村走访调研。两天来,考察调研组实地看望慰问了基层工作的校友,调研了村镇企业和校友企业优秀项目,为他们助力加油;召开了“会长扩大会议暨老学长座谈会”,安排了校友会下半年工作。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余守志,副会长兼秘书长谭伟,参事车喜柱、王进运、邓新敬、路安慧、郝春水、谢宏军,副...

  • 132023.11

    清华校友文创体育产业走访活动之走进腾讯互娱圆满举办

    10月31日,由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委会和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联合发起的文体产业走访活动,来到了腾讯北京总部。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秘书长史丹丹,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委会副秘书长周佳伦,体育专委会副秘书长夏毅、周翔宇等20余名清华师生校友参加了本次走访活动。腾讯团队与清华校友座谈交流校友们参观了腾讯北京总部的展厅,了解了腾讯的业务发展和布局,并具...

  • 162021.06

    “体育的时间与空间”主题论坛暨体育专委会2020年会圆满举行

    “体育的时间与空间”主题论坛暨体育专委会2020 年会圆满举行

  • 242021.03

    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助力学校人才培养

    为拓宽学校体育特长生知识结构,助力同学未来发展,本学期学校为体育特长生开设了“创业领导力”学位课程。课程立足于体育产业,立足于校友创业体验,立足于创业领导力的实践与应用。期望同学们掌握创业领导力基本原理,结合体育产业,应用到创业实践中。课程内容主要集中在:创业策划、创业契机、商业模式、融资方式、团队建设、产品开发、运营推广等相关领域知识,力图从体育产业特点和视角解读创业领导力。“创业领导力”课...

  • 032021.02

    “体育的时间与空间”主题论坛暨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2020年会圆满举行

    2021年1月16日,由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体育部联合主办的“体育的时间与空间暨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2020年会”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1911咖啡二楼举行。考虑到近期疫情防疫的需要,本次年会采用线下+线上会议,校内专家老师现场与线上校友们共同参会形式举行。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体育专委会副会长陈伟强,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雪莉,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