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走进体育企业之“走进栋能魔王运动空间”圆满举行

2022-09-14 | 来源 公号“THU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2022-09-10 |

202294日下午,由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主办的清华校友走进体育企业系列活动在北京栋能魔王运动空间举行。

清华校友总会总理事,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副会长,原中国女子乒乓球队运动员,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乒乓球大满贯得主,有“初代大魔王”之称的邓亚萍校友代表栋能魔王运动空间向参加本次活动的校友们表示了热烈欢迎。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副会长陈伟强,清华乒乓球协会副会长王欣,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产业园区研究中心主任、栋能魔王运动空间设计师廉毅锐,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建筑评论家周榕,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秘书长史丹丹、副秘书长夏毅、周翔宇、程锦,以及40余位校友。活动由周翔宇副秘书长主持。大家齐聚一堂,聆听邓亚萍校友介绍创建运动场馆综合体与全民健身相结合的成功经验以及在北京初创栋能魔王运动空间的整体设计、改造、运维等方面的全新理念,邓亚萍校友和她的运营团队在无体育,不清华的感召下,提出了“无栋能,不魔王”的口号。

2016年邓亚萍校友在家乡河南成立了中国第一个由著名运动员命名的产业基金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凭借着在运动生涯中所磨炼的卓越进取精神和强大的意志品质突破了很多投资基金前期发展困难的境况,其投资领域主要聚焦在体育+科技、体育+健康、体育+消费等多个方向,一方面关注股权类投资,另一方面探索全民健身发展道路,摸索出了独具特色的商业模式,同时她还提到,体育产业在国内还处在蓄势待发的状态,需要更多具有专业素养、商业思维以及体育情怀的卓越人士参与其中。

栋能魔王运动空间是邓亚萍校友及其团队在汲取了郑州、洛阳等地创建的一系列健身、休闲、运动、社交等多维体育综合体成功经验基础上在北京打造的又一综合性运动场馆,其原址是丰台区热力供应中心废弃多年的储煤仓库,经过精心的设计和改造,焕然一新,在体育与工业、时尚与传统、现代与历史方面的融合进行了初次尝试,独立合院占地7000平米,拥有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三个运动项目场地和配套设施以及健康管理中心和综合瑜伽室,在丰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于2022912日正式启用,全新亮相成为丰台区综合运动场馆的新地标。

在校友分享的环节中,各位校友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目前所从事的行业、发展情况以及对体育产业的展望和期许,大家互通有无,现场交流气氛热烈。王欣老师为邓亚萍校友颁发了为清华校友乒乓球协会做出十年贡献的核心成员奖章,陈伟强老师代表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向北京栋能魔王运动空间赠送了清华纪念品,感谢场馆对校友们的热情接待并预祝场馆开业顺利。

校友们饶有兴趣的参观了栋能魔王运动空间精致的各项运动场地和场馆设施,并纷纷上场体验,邓亚萍校友也认真的与大家分享、讨论乒乓球技术,并亲自进行了示范。

活动最后,邓亚萍校友还贴心地为每一位到场的校友赠送了她自己亲笔签名的著作《心力》和场馆体验券及冰袖,栋能魔王运动空间欢迎清华校友以及体育爱好者们亲临体验。



欢迎各位校友持续关注清华校友会体育专委会组织的走访活动,引荐可供走访、学习、交流的体育行业相关企业单位(联系人:周翔宇 13810670677


相关新闻

  • 132023.11

    清华校友文创体育产业走访活动之走进腾讯互娱圆满举办

    10月31日,由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委会和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联合发起的文体产业走访活动,来到了腾讯北京总部。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秘书长史丹丹,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委会副秘书长周佳伦,体育专委会副秘书长夏毅、周翔宇等20余名清华师生校友参加了本次走访活动。腾讯团队与清华校友座谈交流校友们参观了腾讯北京总部的展厅,了解了腾讯的业务发展和布局,并具...

  • 222021.06

    走进速得尔|体育专委会走访校友体育企业

    6月20日上午,由体育专委会主办的“清华校友走进体育企业系列活动”第五期在速得尔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揭开帷幕。上午9点45分,报名此次活动的校友陆续抵达速得尔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进行签到。速得尔公司于德重董事长、陈洪副总经理和庹凌云副总经理三位既是企业创始人又是清华85级计算机系同窗,他们对参与本次活动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出席当天活动的有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业委会秘书长史丹丹、射击奥运冠军...

  • 142019.10

    清华校友上市公司深度走访系列之走进爱奇艺

    2019年10月9日下午,清华校友上市公司深度走访系列——走进爱奇艺在北京爱奇艺青春中心举行。

  • 032021.02

    “体育的时间与空间”主题论坛暨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2020年会圆满举行

    2021年1月16日,由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体育部联合主办的“体育的时间与空间暨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2020年会”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1911咖啡二楼举行。考虑到近期疫情防疫的需要,本次年会采用线下+线上会议,校内专家老师现场与线上校友们共同参会形式举行。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体育专委会副会长陈伟强,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雪莉,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体...

  • 292019.11

    清华校友上市公司深度走访系列之走进华兴资本

    11月21日下午,清华校友上市公司深度走访第7次活动,走进国内领先服务新经济的金融机构华兴资本。

  • 242019.07

    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走进河南

    7月20日,受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邀请,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走进河南活动在郑州河南饭店举行,特邀河南各界领导、嘉宾和校友,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共话终身学习。

  • 162021.06

    2021年首届欧美清华校友新春联欢会圆满举行

    2021 年首届欧美清华校友新春联欢会圆满举行

  • 162021.06

    “体育的时间与空间”主题论坛暨体育专委会2020年会圆满举行

    “体育的时间与空间”主题论坛暨体育专委会2020 年会圆满举行

  • 022020.11

    “钱承有道”清华校友名人故里行走进无锡

    由清华校友总会君子文化传承发展项目组牵头的“钱承有道”清华校友名人故里行走进无锡活动在10月31来到无锡,先后寻访了钱穆钱伟长故居、钱锺书故居、顾毓琇....

  • 242020.12

    清华校友上市公司深度走访系列之走进兆易创新

    12月21日下午,冬至春生之际,由清华校友总会组织,各专委会和校友行业协会共同参与的清华校友上市公司走访活动(第十期),在兆易创新总部成功举办。兆易创新执行副总裁、Flash事业部总经理、清华1984级无线电系校友舒清明,兆易创新执行副总裁、MCU事业部总经理邓禹,兆易创新代理总经理何卫出席活动,并与校友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交流。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梅晓鹏,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执行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