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老校友张仁学长为“清华校友励学金”捐资

2015-11-20 | 李昂/文 于水/图 |

11月16日,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捐赠服务部主任于水一行应邀前往清华校内张仁老学长(1950届土木系)住所,看望了张仁老学长夫妇,并接受励学金捐赠。

张仁老学长作为清华大学教授、三峡工程泥沙专家组专家一直关注学校建设,曾在2010年捐赠“解放战争时期清华老校友励学基金”1000元。他一生从事清华的教育事业,退休后想为教育事业再做一些贡献,这次主动联系校友会,将自己和夫人多年的积蓄10万元捐入“清华校友励学金”,资助那些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勤奋、生活简朴的学生完成学业,成才报国。

唐杰秘书长与张仁老学长分别在协议上签字,唐杰秘书长为张仁老学长送上捐赠纪念证书。

唐杰秘书长为张仁学长及夫人陈敏娴女士送上捐赠纪念证书

本励学金将于2016年一次性发放。清华大学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将依照清华大学奖、助学金管理有关条例,并根据捐赠协议在学生开学报到后进行评定。

“清华校友励学金工程”设立于2006年,是清华校友总会面向校友发起的一项捐资助学工程,倡导“助困励学、爱校育人”的理念,专项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使学生在获得经济资助的同时直接感受到校友给予的精神激励。截至2014年12月励学金筹款总额达到1亿1千多万元,共有9000多人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了累计4418万元的校友励学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