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校友姜龙捐资材料学院支持教育教学工作

2017-12-01 | 材料学院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17年12月1日 |

11月27日,清华大学材料学院1991级校友姜龙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捐赠人、1991级校友、歌尔集团副董事长、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姜龙出席捐赠仪式。  

尤政致辞。薛啸天 摄

尤政在致辞代表学校对校友姜龙先生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和进步,得益于国家的重视和支持,更离不开广大热心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相信材料学院在校友们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注下必将在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方面取得更多突破。

姜龙发言。薛啸天 摄

姜龙衷心感谢母校的教育和培养。他表示,身为清华人,一世清华魂,心中一直感恩母校的培养并时刻关注母校的发展。本次的捐赠,也是为母校的发展与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姜龙所带领的歌尔集团一直深耕智能硬件产业的研发和制造,对新材料尤其是精密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有着迫切的需求,未来也将与清华携手,未来共同致力于精密材料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发展。

姜龙教育基金捐赠仪式。薛啸天 摄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林元华在发言中向姜龙校友的捐赠表示感谢。林元华表示,材料学院将不负众望,以优良的教育成绩回报捐赠人。

此次活动上还同时举行了“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歌尔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与会教师代表和嘉宾合影留念。薛啸天 摄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家强、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院党委书记杨志刚等出席捐赠仪式。

姜龙是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原材料科学与工程系)1991级校友。此次以个人名义向母校捐资成立教育基金,用于支持材料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同时,歌尔集团将与材料学院成立联合研究中心,将结合材料学院在新材料、新技术领域的技术优势和研发平台优势,结合歌尔集团有限公司在微型声学模组、传感器、微显示光机模组、虚拟现实、智能穿戴等领域的研发需求,积极推进科研成果研发、成果转化和优秀专业人才的培养。


相关新闻

  • 012017.12

    校友姜龙捐资材料学院支持教育教学工作

    11月27日,清华大学材料学院1991级校友姜龙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捐赠人、1991级校友、歌尔集团副董事长、歌尔股份....

  • 26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工作办法

    (2017年6月1日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工作会议修订通过)第一条 名称: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简称清华材料学院校友会,英文名称: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

  • 112022.10

    郑剑东:回忆五十年代我在北京地质学院的学习和教学工作

    我是1951年考入清华大学地质学系学习的。建国初期国家急切需要地质专业人才,1952年决定分别在北京和长春成立北京地质学院和东北地质学院。北京地质学院是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洋大学和唐山铁道学院的地质系合并而成,其后西北大学地质系的部分教师也合并过来。1955年我从北京地质学院矿产地质勘探系毕业留校到普地教硏室任教,今将经历和参加了母校建校过程以及学校老师们对我们教育和培养的珍贵资料和真实情景作一介绍,以庆祝中国地质大学成立70周年。

  • 062013.07

    西南联大双庙希望小学概况及素质教育教学工作(2013.7.5.)

    近四年来,我校在上级党政、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师队伍不断优化,办学条件不断改善,社会影响力....

  • 172016.03

    清华校友总会建筑学院分会工作办法

    清华校友总会建筑学院分会工作办法(经清华大学建筑学院2021-2022年第4次党政联席会讨论修订)第一条本会的名称:清华校友总会建筑学院分会,简称为清华建筑学院校友会。第二条本会是在清华校友总会指导下,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校友参加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群众社会团体。第三条本会的宗旨是加强国内外校友之间的联系,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服务广大校友,发扬清华大学的优良传统,共同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作贡献。第四条本...

  • 022019.12

    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工作办法

    (2016年12月30日经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第一条 根据《清华校友总会章程》及相关文件,制定本工作办法。第二条 本会名称为: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曾用名“清华大学法学院校友联谊...

  • 302016.03

    材料学院分会

    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是清华校友总会的分会,英文全称为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缩写为THAA-SMSE)。

  • 022019.12

    清华校友总会车辆与运载学院分会工作办法

    第一部分 总则第一条 本会全称为:清华校友总会车辆与运载学院分会,简称为:清华校友总会车辆学院分会,英文名称为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School of Vehicle and Mobility。第二条 本会是由清华大学车辆学...

  • 292007.10

    清华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圆满结束

    【新闻中心讯 记者 文清 襄桦 摄影 郭海军】10月26日,清华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意见反馈会在主楼后厅召开,以杨叔子院士为组长、郑南宁院士为副组长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进行的对清华大学本科教学...

  • 27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软件学院分会工作办法

    第一条 本会名称:清华校友总会软件学院校友分会,简称清华软件学院校友会(英文名为: School of Software,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缩写SSTHAA)。第二条 本会是由清华大学软件学院(以下简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