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孟繁雨:难忘的志愿者

2011-05-27 |

孟繁雨(1965水利)

清华百年庆,由校友联系学校安排我在紫荆公寓18号楼预订了一间房(毕业40年至50年的校友)。422日下午当我携妻鞠慧敏,女儿孟虹到达五道口时,顺利地上了学校接校友的大轿车,接待我们的志愿者是在校的一位学弟和一位学妹,恰巧他们也是来自天津市的,在主楼西配楼前,我们又转乘了校内中巴紫荆公寓。

23日上午,水利系安排了一位学弟做了我们的“导游”。在校史馆前,他愉快的和我家属留影;在校史馆内,我检索到了我的学籍卡。

下午,我和曾同宿舍的黄光仁学长等学长在紫荆公寓20号楼西的“百年庆典资料派发站”前幸会了志愿者,大家合影留念。我领到了齐全的资料,已带回天津家中珍藏。

3为作者

我们50年前的梦,有的已经实现,如:在三峡建大坝发电;有的即将实现,如:南水北调。但现今的任务更加繁难!215日中央下达的一号文件要求:多渠道筹集资金,力争今后10年全社会水利年平均投入比2010年高出一倍;从根本上扭转水利建设明显滞后的局面。全国年用水总量力争控制在6700亿立方米以内,万元国内生产总值和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明显降低,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灌溉系数提高到055以上。今夏初,长江中下游严峻的旱情考验表明,对三峡工程的环境影响研究仍为空白……

“奋斗,奋斗,再奋斗!”

2011524日于津门故里

相关新闻

  • 282016.03

    亚运会志愿者

    北京亚运会服务志愿者

  • 292012.06

    孟繁雨:诗两首

    孟繁雨(1965 水利) 贺滨海新区校友分部即将成立 值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党的九十一年”之良辰, 观“神九”飞接“天宫”,“蛟龙”潜越七千之美景; 续写“清华”“天津”厚缘,之第二个百年之新篇, 为“滨海分部”成 “排头兵”,咱齐心协力来实践。 2012.06.28 “端午”话习俗 香囊虎串赛龙舟,樱桃桑葚“粽”是情; 艾叶钟...

  • 262005.04

    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校庆志愿服务

    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校庆志愿服务 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校庆志愿服务 ...

  • 182005.03

    紫荆志愿者假期返乡会校友

    紫荆志愿者假期返乡会校友 紫荆志愿者假期返乡会校友 ...

  • 032004.06

    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全面参与校庆志愿服务

    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全面参与校庆志愿服务 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全面参与校庆志愿服务 ...

  • 062021.05

    诸葛镇:志愿者 少年心 母校情

    清华大学校庆110周年,上海校友会艺术团应母校邀请返校参加校庆晚会演出《同一个少年》。排练和演出任务繁重,我们每天晚上只能睡五六个小时。但每当我想起年轻的志愿者那活泼矫健的身影和稍显稚嫩的脸庞,就难以入眠。是他(她)们每天的贴心服务,为我们解决后顾之忧,才有演出的成功。艺术团与志愿者大家庭还是在上海的时候,听说要在苏世民书院化妆、候场,我拿出2017年的校庆地图查看书院到紫荆操场演出地的位置和路径,设...

  • 292007.04

    29日09:55——电机系志愿者的感言

    当志愿者是件很光荣的事,让我们对事情更有责任感。

  • 062008.02

    清华奥运志愿者在“水立方”开展捐款活动

    奉献志愿爱心 温暖灾区人民清华奥运志愿者在“水立方”开展捐款活动    【新闻中心讯 学生记者吴迪】当前,我国南方地区正在经历一场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的侵袭,灾区人民正面临着一场严峻的考验。

  • 032016.11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举行志愿者团建活动

    10月15日下午4点,志愿者们利用周末在哈佛校园开展了团队建设活动。四个小游戏,让到场的校友以及朋友们迅速增进相互了解,有效进行了志愿者团队的建设。

  • 032007.05

    500余学生志愿者为校庆服务

    500余学生志愿者为校庆服务   【新闻中心讯 通讯员 熊劼 张然】清华大学96周年校庆之际,有5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校庆志愿服务当中,出色地完成了校庆的大量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