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智汇清华,创新中国”高峰论坛暨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启动仪式

2017-01-03 |

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简称“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是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地支持校友和学生创新创业的大型系列活动,为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校友们、师生们,提供展示、交流、融资和成长的舞台;为愿意帮助、辅导、支持和投资创新创业项目的校友们,提供参与和对接的平台;共同推动母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更上一层楼,为清华校友创新创业提供更大的势能和动能,形成互帮互助的清华创业圈。

第二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拟于2017年1月12日14:00—16:30在清华同方科技广场C座3层国际报告厅举行启动仪式。

主办单位:清华校友总会

承办单位:水木清华校友基金、同方股份、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

协办单位:清华校友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清华校友投资协会、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

独家赞助:同方股份

拟定活动流程:

14:00-14:15  主办方致辞

14:15-14:35  杨斌副校长主题演讲

14:35-14:40  第二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14:40-14:50  导师聘请仪式

14:50-15:00  第二届三创大赛介绍

15:00-15:40  导师说:如何降低创业的失败率(演讲人:羊东,软银赛富投资基金合伙人)

导师说:我的创业之路(演讲人:梁旋,《大鱼海棠》编剧、导演)

15:40-16:00  创业者说:我的三创感悟(演讲人:王晓鲁,第一届总决赛成长组第一名项目“梦想加办公空间”创始人)

16:00-16:30  大咖对话:连接不可忽视的校友力量

(主持人:邓永强,清华校友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秘书长

嘉宾:

田东海,同方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顺,清华校友投资协会秘书长

张雪舟,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秘书长

余永平,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秘书长

殷秩松,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王霞,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秘书长)

三创企业展示(15家企业):13:30—17:00

在会场外设置优秀企业展示区:通过产品演示、展板等方式进行展示,展现15家优秀企业及创业服务商风采等。参与展示请联系:武妍 010-8239008318611640912

报名参加“汇智清华、创新中国”高峰论坛暨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启动仪式,请扫下方二维码:

报名参加“第二届清华校友创新创意创业大赛”比赛,请扫下方二维码:

杨斌,管理学教授,管理学博士。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组织行为与领导力、商业伦理、非市场策略、高等教育管理等。


羊东,现任软银赛富投资基金合伙人,主要负责大中华区的电信和IT相关领域的投资。他拥有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工学学士学位,美国南加州大学财务会计学的硕士学位,特许财经分析师(CFA);现担任摩比天线、唯上科技、博客中国、铭万信息、顺驰不动产等公司董事,同时是赛富中国成长基金总经理。

梁旋,中国动画影片导演、编剧,彼岸天(B&T)创办人。

2003年,梁旋从清华大学热能动力专业退学。2004年,制作了一部7分钟的动画短片《大鱼海棠》,放到网上后引起关注。2005年,梁旋和清华美院好友张春一起创立彼岸天。2007年,编剧兼执导30分钟动画短片《燕尾蝶》。2013年6月,梁旋在网上发起众筹,从3996位网友手中融资超过158万元。同年11月,《大鱼海棠》终于确定了投资方和发行方,2016年7月8日,编剧兼执导的动画长片《大鱼海棠》在中国上映。

王晓鲁于清华大学毕业后,在法国工程师学院取得MBA学位,工作一年后回国从事能源行业的咨询和PE投资。

2011年开始创立新能源公司被收购后,与李文磊和温梦飞一同创办梦想加。

梦想加是专注科技办公体验,并面向初创公司、微小型企业以及自由职业者和大型公司外设团队提供办公服务的联合办公空间品牌。结合空间设计、智能管理以及社群运营,梦想加通过输出“办公即服务”OaaS体系,与龙湖、首开、腾讯、77文创、ACE等不同业态伙伴达成合作。截止2016年底,将开放运营16个联合办公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