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2004-06-03 |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作 者:解红岩  发布日期:2002-04-22

                 
   

2002年4月21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清华园工字厅东厅举行。35名理事出席,承宪康副会长主持了会议。

王大中会长向新聘任的理事颁发了聘书。本届理事会由49人组成,其中上届连任21人,新聘28人。在新一届理事会中增加了年轻校友的比例,1982年以后毕业的年轻校友理事占37%。

会议听取了上届理事会秘书长刘敏文作的《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进一步加强和发挥校友会作用》的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汇报。

会议选举贺美英(常务)、梅祖彦、方惠坚、承宪康、刘敏文、陈希为本届理事会副会长,郭?为秘书长,黄建华为副秘书长(兼)。

王大中会长在会上向各位理事对校友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上届校友会工作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清华校友总会在全国是凝聚力最强、分布面最广、发挥作用最大的校友组织。王大中会长向与会理事介绍了我校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使大家深受鼓舞。他希望理事们从各个方面支持学校的发展,特别提出要大力宣传校友电子信箱,通过信箱联系更多的海内外校友。

随后,部分理事先后发言,对新一届校友会工作提出了建议。

新增选理事、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民主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李蒙学长(60)说:“毕业40多年了,随着时间的增加,对母校的感情越来越深。这次被聘为理事,感到非常光荣,一定不辜负校友总会和校友们的期望,做好工作;希望母校和校友会加强宣传,进一步扩大影响。”

新增选理事、新华社副社长、党组副书记徐锡安学长(68)说:“做好校友工作,不只是举行聚会活动,更重要的是发动校友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同时母校要为广大校友提供再学习的机会。校友会应利用好互联网这个工具,加强与广大校友的联系,凝聚力量为母校作贡献。”

新增选理事、摩根大同银行董事方方学长(89)在会上谈到:“不同时期的校友对校友工作的期望是不同的,作为年轻校友我们更希望在每次校友活动中能有所收获。” 他建议,校领导可以偕同学校专家教授一起参加各地校友活动,除了校领导介绍学校情况外,可以请专家教授介绍有关科技、管理发展的最新信息,使校友们得到启示。他还介绍了国外一些知名大学在开展校友联络工作、争取校友支持母校建设方面的好的做法。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马国馨学长(65),中国银行中银国际控股公司执行总裁李山学长(86),美国SUN中国研究院院长宫力学长(85)等也在会上发了言。

会后,与会理事参观了综合体育中心、游泳馆、主楼等,他们对母校的发展变化深感自豪。


           
附 件:      


相关新闻

  • 202022.12

    河南校友会第六次会员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

    12月18日上午,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第六次会员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西湖大学校长、清华大学原副校长、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施一公院士,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兼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清华校友总会常务理事宋军,清华校友总会理事、河南校友会名誉会长施锦珊,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长谢旭东,河南省...

  • 112013.04

    清华校友总会百年历史简介

    清华校友总会百年历史简介孙哲(1970工物) 今年是清华校友总会成立100周年,现将清华校友总会100年历史简要介绍如下。

  • 052012.11

    简讯目录1~29期(文纪俊整理)

    筹备西南联合大学北京校友会情况汇报 欢庆西南联大北京校友会成立 西南联合大学北京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及情况简介 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

  • 082005.11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

  • 242021.06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2021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

    6月19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2021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先后在主楼后厅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邱勇,常务副校长王希勤,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岩等17位常务理事、65位理事出席会议,两位常务理事、11位理事线上参会。会议由史宗恺主持。

  • 302012.10

    清华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陈吉宁校长当选第七届理事会会长 会场清华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12年10月27日在清华大学近春园二楼会议室举行,分管校友工作的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陈旭主持会议。

  • 132017.09

    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邱勇再次当选会长 强调把校友工作做到国际一流水平 9月9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校召开,60位理事出席会议。

  • 252019.06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6月2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 152017.09

    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9月9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校召开,60位理事出席会议。会议选举邱勇为清华校友总会会长,史宗恺、韩景阳、袁驷、王岩为副会长....

  • 092022.11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022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11月5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022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先后在主楼接待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主持会议,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姜胜耀、史宗恺,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韩景阳,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袁驷、吉俊民,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工会主席王岩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