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航天航空学院2008届毕业生举行毕业捐款活动

2008-07-10 |

力海接力,真情相传

74下午召开的航院毕业生大会上,学生代表、本科生04级毕联主席张馨元向所有毕业生发出了毕业捐款倡议,号召大家在毕业之际回报母校,资助家庭困难新生。募捐活动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的支持,现场有100余名老师和同学捐款,捐款额超过3000元。所得款项将在清华校友总会支持下冠名设立“航院2008力海天空励学金。

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志华老师到会讲话,向同学们介绍了清华校友团结互助、积极回馈母校的关荣传统以及“助困励学,爱校育人”的励学金宗旨,高度肯定了同学们的毕业捐款活动。

会上,航院常务副院长梁新刚、副院长陆建华、任革学老师、研工组组长张超、学生组组长邓宇等老师带头捐款,博得了全场热烈掌声。紧接着同学纷纷排队上前捐款,有捐一百、两百的,也有捐几块、几十块的,捐多捐少并不重要,都体现了同学们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对师弟师妹亲切的关怀。

航院师生用捐款这种行为表达自己的情感,也许捐款箱没有用金钱塞满,但大家的心意却早已充实了捐款箱,相信这份真情会承载于这笔捐款之上,感动受助的师弟师妹。真情回报母校,感动代代相传,参加毕业捐款的每个同学,心系母校,贵在参与,身为清华人,身为清华校友的那颗心也在被温暖着。(航天航空学院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