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兰通再次当选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雇主副理事

2008-10-01 |

62,在日内瓦出席第97届国际劳工大会的中国企联代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理事长陈兰通(62届精仪)参加竞选获得成功,再次当选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雇主副理事,这是他作为中国雇主代表第二次当选。
陈兰通2005年在第93届国际劳工大会上第一次以高票当选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雇主副理事。
中国雇主代表当选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雇主副理事是中国企联于2003年顺利成为国际雇主组织正式成员后的又一次历史性突破。从1983年我国恢复在国际劳工组织的活动以来,中国企联作为中国雇主代表同政府代表、工人代表一起,一直积极参与国际劳工大会的各项活动,在推动实施国际劳工规则、代表中国雇主就国际劳工问题发表意见和观点、促进与各有关国际组织机构及各国雇主组织的交流合作方面,进行了长期不懈的努力,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国际劳工组织的认可和赞扬。

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是国际劳工组织的决策机构,由国际劳工组织成员国政府、工人和雇主三方代表共122人组成,其中雇主理事14名、副理事19名。中国雇主代表再次当选雇主副理事得到了中国政府代表和工人代表以及国际雇主组织和亚太雇主联合会的大力支持。

(《清华人》2008-5期)

相关新闻

  • 012008.08

    周厚贵当选为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理事长

    2008年4月11日,在广西南宁召开的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六届二次理事会上,周厚贵当选为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理事长。

  • 062022.11

    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名单

    会 长:李路明副会长:姜胜耀、 史宗恺、 韩景阳(女)、 吉俊民、 王岩秘书长:唐杰副秘书长:董吉男、朱亮、陈伟强(兼)、施嘉儒(校友办挂职副主任)、张数一(校友办挂职副主任)、贺臻(兼)、张乐(兼)、吴春艳(女,兼)常务理事:(按首入校年为序排列,同一入校年按类别为序、同一类别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共计27名)邓勇 、韩景阳(女)、鲁晓波、吕大龙、张廷克、王岩、吉俊民、吴郁龙、姜胜耀、史宗恺、宫力、...

  • 272015.03

    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李春生校友来访

    2015年3月27日,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北京泰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生校友(1981级汽车系),北京泰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热力技术事业部副总经理卢建等到访清华校友总会。

  • 292020.04

    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

    4月26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

  • 072011.03

    零零基金理事会成立

    零零基金理事会成立大会于2011年3月5日下午在母校工字厅东厅会议室如期举行。

  • 012009.01

    任建明当选中国监察学会常务理事

    12月19日,任建明副教授在中国监察学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上当选为常务理事。

  • 132017.09

    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邱勇再次当选会长 强调把校友工作做到国际一流水平 9月9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校召开,60位理事出席会议。

  • 012007.11
  • 292020.12

    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举行

    12月26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以下简称“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院校友会会长武晓峰,党委副书记、院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关添,第二届理事会成员、第三届理事会增补理事提名人选、校友会秘书处成员以及部分校友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换...

  • 222024.03

    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路明当选清华校友总会理事会会长

    3月18日,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工字厅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李路明,校党委副书记向波涛,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吉俊民、王岩,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等出席会议。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主持会议。线下会场会议开始前,史宗恺通报了参会情况,参会理事人数超过应参会理事人数的三分之二,符合《清华校友总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有效。线上部分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