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安徽校友庆祝母校99周年华诞

2010-05-26 |

心灵有约聚珠城 畅叙胸怀忆母校

2010516日,来自安徽各地的150多位清华校友会聚在蚌埠市盛世秀水鼎园,庆祝母校99周年华诞。母校程建平副校长、校友总会翦进副秘书长、安徽校友会邹淦泉会长、蚌埠市刘振元副市长、蚌埠校友会贾中元会长,江苏校友会、珠三角校友会相关领导以及徐州、淮南、无为等地校友济济一堂。

校友总会翦进副秘书长宣读了顾秉林校长的校庆贺辞。

江苏校友会张佑文副秘书长对于长期以来安徽校友会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就江苏校友庆祝母校华诞的相关活动做了简短的介绍。蚌埠市刘振元副市长对程校长一行领导以及清华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庆祝活动圆满成功。

安徽校友会邹淦泉会长做了一年以来的工作报告。20095月份在合肥举办了清华母校98周年华诞庆典并进行了换届选举,选出了新的理事会和它的领导班子及工作班子;20097月份及20104月份分别主办了两次专题讲座;20102月份举办“迎新春”春节联谊活动;圆满完成清华EMBA理事会选举换届;为母校百年华诞献礼活动按计划实施;参加了上海、江苏兄弟校友会活动,等等。他高度肯定了清华安徽校友的团结互爱精神,校友会是个有活力、凝聚力、号召力的团体。

程建平副校长介绍母校情况

最后,程建平副校长介绍了近年来清华大学在科学研究、应用领域、人才培养、校园规划以及百年校庆等方面的情况。他饶有兴趣地向大家讲解百年校友标志的寓意,并欢迎广大校友在百年校庆之际重返母校欢聚一堂,共庆佳节。校友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纷纷向程校长提问,会议在互动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中午校友们合影留念,并在盛世秀水鼎园聚餐。餐后参观了蚌埠市城市规划展示馆,然后到龙子湖桥头公园自由活动,饱览了湖光山色。傍晚结束了一天的活动,校友们踏上了返程。(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 杨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