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两岸清华大学乒乓球交流共迎百年校庆

2010-07-16 |

714日,台湾新竹清华大学乒乓球队由副校长叶铭泉领队,教练吴德成指导,一行26名学生运动员访问了清华,并在综合体育馆与清华乒乓球队展开了热烈的比赛交流活动。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当清华乒乓球队教练、国际级裁判长王欣老师到机场接到新竹清华大学一行,来自台湾的队员们唱起清华老校歌,让她非常感动。20114月将迎来清华的百年校庆,作为同根同源的兄弟学校,目前两校都在筹备相关的纪念和庆祝活动。体育代表队的交流与互访,更拉近了两校学生间的距离,增进了友谊。

  互换礼物后,学生们聊起5年前的此时,也是在综合体育馆,两校球员曾进行过一次座谈和乒乓球友谊赛。如今,双方都还有一名当时参了交流的队员还在校继续深造,来自台湾的这位同学,在我校学生设计的老照片展板上找到了2005年球场上的自己。

  在本次交流活动中,两岸清华的乒乓球队充分发挥,展现出国球应有的拼搏激情。比赛间隙,双方队员进行了深入交谈,从乒乓球队的训练延伸到兴趣、学业与志向。

  比赛交流结束后,清华队员带领台湾的队员们参观了校园。新竹清华大学副校长叶铭泉说,他常来北京清华,很喜欢老校区的景致。学生运动员们也被清华园的美景吸引,每到一处景点都驻足许久,合影留念。近春园的荷花开得格外美丽,两岸清华学子在这里告别,新竹一行欢迎我校队员在明年校庆前,回访台湾,共迎清华百年。

  我校校办、国际处、体育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交流活动。(校体育代表队 周寅婕)

转自 清华新闻网 2010年7月16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