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0“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

2010-11-18 |

2010 “浙江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大会”及“清华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
2010“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活动方案
. 活动目的
为加快浙江经济发展,促进浙江经济转型升级,配合国家科技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所举办的2010浙江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大会”,浙江省科技厅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决定共同发起2010“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活动,旨在引进海外高端人才参与浙江省创新战略。
该活动作为“清华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是2009“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活动的延续和提升。2009“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活动于20091221日至23日在杭州、嘉兴、宁波等地举办,得到了浙江省政府、企业、科技界的广泛关注,在海内外造成了强烈的反响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目前,浙江省政府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已经在世界高科技发源地-美国硅谷-设立了创新创业基地,建立了联系浙江与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高科技项目的纽带。参与2009“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的一批高科技精英已经参与到了与浙江省有关的项目工作中,开始为浙江的经济发展与科技提升做出贡献。
“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活动将本着“海外清华校友,回馈祖国”、“助推浙江产业转型升级”、“投资浙江、创业浙江”的精神,帮助国外优秀的留学人才熟悉浙江的创业投资环境、政策,以及生活配套服务。该活动将构建一个着眼于浙江的国际科技信息和人才交流平台,加强海外人员与国内的信息交流和人才合作,让供需双方能够通过实时交流和实地考察寻求项目合作,共谋发展。另外,该活动将提供后续跟踪和配对服务,使相当一批海外精英留学人员通过此次活动在浙江走上回国创业之路,促成一批项目与国内机构达成合作,实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 活动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 浙江省人民政府
清华大学
承办单位: 浙江省科技厅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
三、活动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12月20日~12月24日

活动地点:暂定浙江杭州、嘉兴、宁波,根据实际人才和项目需求,考虑到台州、绍兴、湖州、温州等地与企业和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实地对接。

四、活动参加人员
(1)海外清华学子(同时热烈欢迎有志于回国发展的其他院校的海外学子报名参加)。专业涵盖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高科技领域。
(2)浙江省对高层次人才和高科技项目有引进或投资需求的高新企业、高科技园区、风投机构等。
五、活动报名方式

该活动将对于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国际旅费有很好的补助,具体金额另行通知。

索取报名表请发邮件至:contact@tsinghua-sv.com or

president@tsinghua.net

报名表请于11月21日前发回至上述邮箱。
浙江省科技厅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