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951届校友毕业60周年聚会

2011-04-26 |

欢庆母校百年华诞

1951届校友毕业60周年聚会会场

2011423日上午,1951届校友毕业60周年聚会,欢庆母校百年华诞。活动在清华大学老年活动中心举行,由周维垣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韩景阳同志到会,代表学校向耄耋之年的老学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当年的老师、原副校长解沛基,西南联大老校友、机械系梁晋文教授应邀参加了聚会。

党委副书记韩景阳到会祝贺

聚会的组织者罗福午学长、主持人周维垣学长、特邀嘉宾解沛基老师、梁晋文学长

1951年毕业的校友共451人。这一届校友年龄都在80岁以上,他们1947年入学,经历了解放战争时期学生运动和迎接解放的革命洗礼,有着光荣的传统。

1951届校友出了一大批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栋梁——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两院院士张履谦、何祚庥、朱永18人;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金怡濂;“两弹一星功勋”周光召;省部领导滕藤、赵宗鼐、张凤祥等;将军黄庆华;大学校长王浒;人民日报著名记者金凤;……

今天到会的有滕藤、何祚庥、朱永、黄庆华、王浒、金凤等,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校友共140余位。大家欢聚一堂,气氛热烈,有的热烈拥抱,有的亲切交谈,校友们纷纷合影留念。

大会上午10点开始,周维垣同志介绍了母校百年来人才培养取得的巨大成绩,以及1951届校友对国家的贡献。魏佑海、商令杰、白祖诚、王伦平、王浒等老校友相继发言,大家深切回顾了当年在校时学习、生活和参加学生运动、迎接解放的情况,以及毕业后参加祖国建设的奋斗经历。

魏佑海学长发言

商令杰学长发言

白祖诚学长发言

王伦平学长发言

王浒学长发言

会后全体校友合影留念。聚餐后,部分校友浏览了新清华学堂、校史馆、音乐厅新建筑群。

毕业60周年,已是一个甲子,又正遇到母校百年华诞,校友们都觉得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大家欢庆母校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并恭祝母校明天更加美好。

全体合影

(钱锡康 文, 徐刚 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