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浙江杭州校友庆贺母校百年华诞

2011-05-23 |

515日,西子湖畔艳阳高照,来自杭州及浙江省内各地的三百余位校友齐聚浙江工业大学的“师生活动中心”,举行“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隆重庆贺母校百年华诞!

中共杭州市委常委、杭州市人民政府沈坚副市长、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岑章志副主任、浙江省科技厅蒋泰维厅长、浙江工业大学沈传缘正厅级巡视员、杭州市经委党委委员许宏球主任助理、清华大学校友总会崔剑副秘书长以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兄弟院校杭州校友会的代表参加了大会。

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王光明副会长主持了大会。

大会开始,与会校友同声高唱“老校歌”。

马雨农会长首先代表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清华大学杭州校友会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校友的到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崔剑副秘书长宣读了顾秉林校长的校庆贺辞。

岑章志副主任向全体校友介绍了母校百年校庆活动的盛况以及这次校庆活动的特点,引起全体到会校友的极大兴趣!

岑章志副主任讲话

浙江工业大学沈传缘巡视员和杭州市经委许宏球主任助理分别讲话,向清华大学百年校庆表示祝贺!

清华大学杭州校友会前会长、浙江省教委原副主任、八十二岁高龄的缪进鸿老学长介绍了自己退休后二十多年来孜孜不倦研究“比较人才学”的成果,并向母校捐赠了自己的研究著作。校友代表徐孝雅和俞富裕分别发言汇报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对校友会工作的支持。

缪进鸿老学长讲话

王光明副会长宣读了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给大会的贺信。

最后,沈坚副市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回顾了清华和杭州市的合作、赞扬了清华学子在杭州市经济发展中所起的作用,欢迎更多的清华学子把杭州作为第二故乡、到杭州创业、发展。

沈坚副市长(中)讲话

会后,沈坚副市长、岑章志副主任、蒋泰维厅长和全体代表一起合影留念。

(杭州校友会 端木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