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16-04-23 | 孙哲 | 来源 校友总会 |

理事会会议现场 解红岩

4月2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主楼接待厅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清华校友总会会长邱勇,校党委书记、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陈旭出席并分别讲话。

邱勇讲话 解红岩

  邱勇和领理事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来的建校105周年贺信,并向理事们介绍了学校一年来在人事制度改革、教育教学改革、科研体制改革、重大科研项目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各方面的重要进展。邱勇希望,校友总会在以往成绩的基础上,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进一步拓宽校友与母校间的沟通交流渠道,为更多校友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创造有利条件,帮助学校源源不断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讲话赢得了全体与会理事的热烈掌声。

陈旭讲话 解红岩

  陈旭说,学校一贯非常重视校友工作。校友总会积极搭建多种形式的服务平台,加强国内外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服务广大校友,传承清华精神,工作越来越规范、越做越好,充分发挥了校友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今后希望各方面共同努力,进一步把校友工作做强、做好。

校党委副书记、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校庆贺信。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汇报了过去一年在内部建设、校友联络、服务校友等各方面的工作。唐杰表示,在学校和理事会的领导支持下,校友总会在海内外校友中有了更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后将继续努力,扎实开展校友联络和服务工作,将总会建设成为“校友和母校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使母校成为校友“永远温暖的家”。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作秘书处工作汇报 解红岩

  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完善校友行业协会和院系校友会组织机制的建议》《地区清华校友会工作指导意见》《清华校友总会十三五规划》,充分肯定了校友总会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对下一阶段校友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形成了会议决议。

决议通过 解红岩

会议之前,陈旭主持召开了清华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2016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理事会会议议程等相关事项。

参会理事合影 石加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