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土木系1966届校友毕业5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2016-04-27 | 齐工业 |

4月24日上午,土木系1966届校友庆祝母校105周年华诞既纪念毕业50周年纪念大会在何善衡楼(土木系馆)二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966届土木系校友、当年的系领导以及1966届的老师等4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1966届组织负责人徐友邻学长主持,徐学长是清华校友总会《清华校友通讯》的忠实读者及撰稿人,总计在《清华校友通讯》发表文章10余篇。

相逢的喜悦 学生记者 李静渊

同学们问候罗福午教授 学生记者 李静渊

清华大学副校长吉俊民到会并讲话,水土学院副院长宋二祥、刘洪玉,土木系系主人韩林海等到会看望老学长并在会上介绍了学院的发展。

副校长吉俊民到会并讲话 学生记者 李静渊

吉俊民副校长首先向校友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清华大学105周年校庆的贺信,在宣读贺信过程中,老学长们几次报以热烈的掌声。吉俊民副校长说,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包括人事制度的改革,人才培养的改革等,谋划发展,十三五规划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各位在座的学长已经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了,欢迎大家毕业60年再回母校相聚,有一代一代的清华人对学校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清华的明天会更好。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学校的发展,给我们提出更好的建议。再过几年新的土木系大楼就在此地建立起来,下次你们将在新的大楼里相聚。最后祝学长们健健康康的,快快乐乐地,幸福生活!

水土学院副院长宋二祥、刘洪玉,土木系系主人韩林海分别讲话,对老学长们健康工作50年表示祝贺和敬意。今年是土木系建系90周年纪念,回顾土木系90年来的发展历程,为社会公共基础设施的发展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韩林海主任介绍了清华土木工程在国内一级学科排名第三位,在国际排名第七、八位的情况。清华就是一个大家庭,校友不管什么时候都牵挂着这个大家庭,院系领导欢迎学长们经常回家看看,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

罗福午教授发言说,回想当年在校辅导时的情景历历在目,我教给你们的是基础教育,你们走出校门这50年在实践中学习并做出了成绩,你们现在70几岁不算老年,是中年,要继续努力奋斗。我(87岁)自己写了一些书,感到很充实,我写了几分关于《红楼梦》390几个人物的关系;《三国演义》三国鼎立关系及重大事件;《水浒传》108将人物的位置分析送给大家。

甘绍熺教授朗诵自己写的诗 学生记者 李静渊

最后,甘绍熺教授朗诵自己写的诗一首,会议在学长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会后学长们在土木系馆门前合影留念

合影 学生记者 李静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