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动农系燃7班召开毕业五十周年座谈会

2017-05-02 | 文/图 郑晓娜(2016级环境) |

430日上午,动农系1967届燃7班的校友和他们当年的老师们在热能系馆第一会议室,迎来了毕业五十年的重聚。副校长吉俊民出席活动。

作为这次活动的发起人和策划者,蒋珍珍学长感慨道:“时光荏苒,1968年走出校门的我们,纵使历经磨难,心中牢记的始终是老师、母校的教诲;五十年后的我们,回到母校,向母校汇报我们这些年的付出与收获,同时,也再来聆听老师们的教诲。”讲到此处,校友们也都感慨万千。

副校长吉俊民对多年不见的老学长们表示欢迎,他汇报了学校几十年来的建设与发展,强调了教育和空间的重要性。他感谢老学长们为国家、为世界做出的贡献,感慨清华能取得如今的地位,得益于一届又一届校友们的努力。同时,他还强调,人才的培养是教育的重中之重,只有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才能将母校建设为顶尖世界一流大学。

接下来,老校友们纷纷发言。一位学长回忆了恩师询问自己学习状况的情景,用“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道出了对老师几十年来的感激之情。一位在德国工作的老校友说,自己虽身在异国,却从来没有忘记要为国家做事。每每有这样的机会,不管结果如何,都会毫不犹豫,尽心尽力,因为母校就像家一样亲切。蒋珍珍学长还谈到自己和爱人(同班同学,因身体原因未能到场)被邀请去上海做无人驾驶行业的经历,特别讲到由于相关知识的欠缺,夫妇二人有一段时间从白天到晚上都在读技术指导书的情景。老学长们感谢母校给予了他们自主学习的能力,培养了他们的自信心和责任心,使他们这些年来一直恪守着“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座谈会在温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