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硅谷清华校友研讨创业前景 与天使基金洽谈

2011-07-11 |

李瑞麟指出贝尔维尤华裔科技人才众多,潜力巨大 (王晓达 摄)

  【侨报记者王晓达西雅图报道】625日,清华企业家协会天使基金、北美创新创业中心和西雅图创业协会共同在贝尔维尤软通动力总部举行了华裔创业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庆祝成立百年之际,这一活动引起了西雅图地区清华校友和科技创业人士的普遍关注。

  近200多名西雅图地区科技工作者和清华校友出席了座谈会,与来自加州硅谷的企业家协会成员、天使基金成员,以及从中国国内赶来的深圳清华研究院院长助理兼北美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鲁京等探讨了华人回国创业等议题。

  鲁京在主题演讲中指出,身在海外的科技人才是振兴中国信息产业发展的宝贵财富。20101月,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在硅谷创立了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北美创新创业中心,致力于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建设实验室平台,孵化初创企业,成为海外人员日常交流、合作发展和回国创业的中心。

  鲁京介绍了国内吸引海外人才回国创业的优厚条件,西雅图是美国著名的科技重镇,华裔科技人才众多,其中也有很多人有回国创业的想法。北美创新创业中心将市场营销人才、科技人才、资本运作人才聚集在一起,互通有无,将创业计划和想法转变成可实行的商业模式。他说:“西雅图地区有许多产业具有优势,例如软件、生物工程、航空航天等,华人在这些领域大有可为。此次来西雅图,了解了十几个创业设想,其中有一些具备了潜在的投资价值,以后可以继续跟踪。”

  清华企业家协会天使基金成员金学诚、张余庆、夏淳、余军、李强等人分享了海外华人创业的经验。他们指出,清华企业家协会一直本着“受助、助人、互助”的宗旨,为广大海外人才和留学生服务,并成功地举办过“北美创业大赛”。

  夏淳博士认为,硅谷地区的华人创业搞得有声有色,相对来说西雅图地区较为“平静”,但是西雅图有很好的科技创业基础和人才。希望以后多一些交流,共同推进华人在高科技创业领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负责组织此次活动的西雅图创业协会副会长李嵩说:“来自硅谷和国内的创业精英为西雅图华人带来非常有价值的信息,我们会建立一个长期的沟通渠道,让西雅图地区华人与他们展开咨询和联络。”

  清华企业家协会还正式向在座的西雅图科技创新人才发出了邀请,希望他们能够积极参加今年的“北美创业大赛”,提升当地科技产业的影响力。贝尔维尤副市长李瑞麟也出席了会议,鼓励华裔科技人士创造辉煌,体现人生价值。

转自 侨报 20117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