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温哥华清华校友成功举办“北美投资与创业论坛”

2016-06-02 | 来源 温哥华校友会 |

在北美,在加拿大,在温哥华,有哪些投资机会和支持政策?又该如何拓展职涯和搞好创业?恰逢清华大学庆祝建校105周年,清华大学温哥华校友会和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加西校友会于当地时间5月28日共同举办了“2016北美投资与创业论坛”,邀请清华校友和业界精英一起分享投资机会和创业经验。本次活动共有近120位嘉宾莅临,演讲内容精彩,信息量巨大,深受参会人员的欢迎和好评。

28日上午10点许,在温哥华Sheraton酒店,清华温哥华校友会会长曹永刚首先致辞,欢迎各界嘉宾出席本次清华校友论坛活动,庆祝清华建校105周年。曹永刚会长介绍了第一位演讲嘉宾——BC省国际贸易及亚太策略和多元文化厅厅长Teresa Wat屈洁冰女士。屈洁冰厅长在讲话中,祝贺本次清华校友北美投资与创业论坛的顺利召开,称赞清华校友会在当地华人社团中的积极作用,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BC省经贸发展情况。屈洁冰厅长还向清华校友会赠送了签名礼物。随后,新当选的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加西校友会会长董子兴致辞并介绍演讲嘉宾Colin Hansen先生。Hansen先生曾担任过BC省财政厅长、经济发展厅长、卫生厅长、副省长等多个重要职务,现任Advantagebc总裁,他重点讲解了BC省和温哥华的投资机会以及相关的优惠政策。

论坛上半场还有两位重要的演讲嘉宾,一位是Joan Elangovan的殷秋红女士。她是温哥华经济委员会亚太中心的创始总领,她介绍了温哥华的产业发展情况。另一位是从美国硅谷专程赶来的知名企业家、慈善家Andy Huang先生。他结合自己过去在硅谷两次成功创业的经验以及自己目前第三次创业的情况,向大家传授了Start-up企业的成功经营之道。

下半场的六位演讲嘉宾都是清华校友。第一位是从硅谷邀请过来的李强校友(86级自动化、经研87级),他是硅谷丰元创投合伙人,清华经管学院美西校友会副会长,他专门介绍了硅谷创业情况和丰元创投的发展模式;第二位是常峥校友(清华MBA),他是原华为北美公司总裁,现任惠生加拿大公司总经理,他介绍了加拿大能源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他和Sunnyside团队在阿省埃德蒙顿石化产业园区所开创的工业仓储、材料管理与物流服务项目。第三位是王东校友(清华EMBA),他是北京爱康集团董事长,他讲述自己20多年的创业感悟以及爱康在北美的投资创业计划。第四位是王浩泉校友(清华04级软件研),他是Fandine科技公司CEO,他介绍了苏长红校友(清华EMBA)在温哥华创业的饭蛋网项目。第五位是丁建祖校友(86级力学),他介绍了其开发的可穿戴身份认证管理方案;第六位是苏玉宏校友(84级力学、自动化92研),他介绍了其创业的数据分析和报表处理项目。论坛演讲结束后,李强校友再次登台,从创投的角度对大家提及的创业项目进行了专业点评和精彩总结。

嘉宾演讲之后,参会人员相互交流、深入探讨,活动直到下午3点多才结束。本次清华校友论坛的成功召开,要特别感谢几位清华校友和有关机构的鼎力资助:李强校友和丰元创投、王东校友和爱康集团、苏长红校友和Fandine科技、常峥校友和Sunnyacre资源公司、徐作春校友和西岸联盟及《财富》杂志社等。清华温哥华校友会和清华大学经管加西校友会,今后还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清华校友论坛活动,以促进清华校友内部以及清华校友和其他各界精英更好地交流和合作;同时,也希望清华校友和各界朋友多参与、多支持,大家在北美携手发展、共创辉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