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上海校友会—2017年小清娃新年音乐会纪实

2017-01-06 | 潘渤 (2001级MBA) | 来源 上海校友会IT财经专业委员会 |

2016年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上海清华亲子群的校友们本着“自娱自乐”的精神,自行组织了一场生动活泼的亲子音乐会,让小清娃们有了一次充分展示自己才艺的机会,爸爸妈妈们也趁此机会与校友们共聚一堂,唠唠嗑、叙叙旧。

这次活动发起也事起偶然,校友们在亲子群内某次聊天时提出了这个构想,大家说干就干,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找好了免费的场地,拉好了组委会队伍。以何东师兄、晓军为总监制,初旖老师、何东师兄为编导,刘劲松、乐乐老师、张玉新等校友负责多媒体等事务,还有一大群热心的家长志愿者积极参与,一场像模像样的音乐会短时间内就闪亮登场了。

说起清华的校友们,不要看平时都是西装革履的白骨精,或是国之重器的设计师、工程师,遇到这种好玩的事情可都是纷纷亮绝招,都能拿出几把刷子来。有的热情积极,组织能力超强,在白天上班、回家带娃的过程中,还把整个活动组织得井井有条、面面俱到;有的负责摄像拍照,长枪短炮抓拍孩子的瞬间神情,传神动人,很多父母看了抓拍的孩子演出照,都觉得自己的孩子怎么这么光彩照人啊;有的负责节目整体安排和灯光舞美,整场音乐会舞台布置美轮美奂,节目编排顺利流畅,灯光准确无误,有家属私下说,这还真有点专业耶;有的精通视频剪辑,熬夜处理,尽心尽责。

这也是我最欣赏清华人的地方,不光是能够指点江山,也能一手一脚把事情做成,这也大概是“行胜于言”的精神所在吧。

这次活动中小清娃们表现非常踊跃,积极提报各类节目。除了常见的唱歌、舞蹈、钢琴外,还有剑术、讲笑话、评书和朗诵,小朋友们各显神通,看完节目后校友们都感叹小清娃们里藏龙卧虎、人才济济。

只见突然有个大哥哥拎着一把宝剑,一跃而上舞台,如行云流水般舞起了剑术,下面的小屁孩们看着双眼冒星星,觉得大哥哥好帅,特别一些小男孩,手舞足蹈跟着学。大哥哥舞完一通剑术,也不谢幕,飘然下台,颇有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感觉。

随着一阵清亮的朗诵声,一个风流倜傥的古装小书生踱上了舞台,摇头晃脑地朗诵起了东坡先生的《赤壁赋》,背景的视频也同步播放着一副龙飞凤舞的《赤壁赋》书帖,书香浓郁,仿佛回到了那个书生指点江山的时代。

有的小朋友跳起了在学校里学的“小苹果”,虽然是广为普及的广场舞神曲,但稚龄幼女跳起来,显得格外的天真可爱,小男生们也在台下手舞足蹈地配合,还全场合唱,看来神曲的爱好者确实不分老幼啊。

有个很帅的小男生打起了架子鼓,鼓声清越、镲声铿锵,小男生神采飞扬、自信沉着,有这个神技以后上大学肯定是万人迷啊。大家惊叹之余,问小男生学了多久有这个水平,才知道只学了一年,妈妈很谦虚地说因为自己是音乐老师。原来是家学渊源啊。

有的小朋友主动提报了节目,还录制好了视频,在家里练习了很久,但在候场时感到怯场不敢上台,爸爸妈妈们也报以宽容的笑容,只要有这个愿意参与的心,今年不敢上场,相信明年还是会走出这勇敢的一步,早一点晚一点并不是问题。

这种自发组织的活动虽小,却深刻展现了一个团体的志愿服务精神和自我管理精神,这也是作为一个现代公民的可贵素质。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大家一起动手,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我们的孩子应该都是会走向世界的一代,无论未来他们走到哪里,带着这种服务的精神和自我管理的心态,一定能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创造出和家园一样美好的生活,延续我们中国人的传统和荣誉。

这场音乐会还得到了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IT财经委员会、汤汤形象设计公司、新华红星国际广场和安居客的大力支持,提供了各种服务支持和免费的场地、食物。在此一并表示诚挚的谢意。

清华上海校友会—2017年小清娃新年音乐会大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