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芜湖分会举行换届大会

2017-01-11 | 来源 安徽校友会 |

2017年1月8日,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芜湖分会换届大会在芜湖县阳光半岛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芜湖分会主办、安徽航瑞航空动力装备有限公司承办、芜湖航空产业园协办。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代表、各分会校友代表及芜湖县政府嘉宾近70人参会。

大会会场

芜湖校友会最初筹建于1992年,经过艰辛的流程申请行政审批,两年之后才得以挂牌运行。随着老一辈校友年龄渐长,已没有太多精力来召集校友活动,故从2003年之后,芜湖校友分会的集体活动就一直处于停滞状态。2016年10月,受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委托,朱航校友牵头联系组织芜湖的校友,在12月召集部分校友商议、确定新一届的校友会主要成员、组织架构。并决定于2017年1月8日举行校友活动暨校友会换届典礼。由于老校友们联系方式多已变更,很多校友联系不上,在各位老、新校友的帮助下,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辛准备,最终换来校友活动如期举行。

芜湖校友分会会长朱航致辞

1月8日上午10时18分,校友大会开幕。安徽航瑞航空动力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芜湖校友会会长朱航致欢迎辞。

芜湖校友分会秘书长张茂勋主持会议

10时58分,举行了隆重的校友会换届仪式,新任秘书长张茂勋校友主持。大会公布了新一届分会校友组织架构和负责人名单。

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芜湖分会组织机构图

本次领导成员由于时间紧急,未经充分磋商,后面将继续吸纳中、青年校友加入理事、副秘书长、副会长的行列中来,共同带领校友会为地方、企业、校友创造价值。

芜湖校友分会要学习安徽校友会、苏州校友会的发展模式,助力各方发展,增强凝聚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本届校友会提出后期发展目标,即打造:5-4-3交流桥梁:

5:5城联动:芜湖-马鞍山-宣城-铜陵-池州;

4:4个平台:信息平台-资源平台-事业平台-互助平台;

3:3个满意之一:政府招商引智满意,企业拓展满意,校友联谊满意;

3个满意之二:老、中、青三代校友满意。

王欲明老会长发言并授旗

上届芜湖分会的王欲明老会长与大家分享了芜湖分会初成立时的艰辛,对新一届校友会充满欣慰之余不忘殷殷嘱托,并将象征着清华精神永远铭记和传承的旗帜转交新任会长朱航校友。

安徽校友会秘书长唐风华发言

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唐风华秘书长向与芜湖校友传递了安徽校友会的亲切问候,并对校友会的发展活动提出了建议,对未来充满期望。

换届仪式后,举办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论坛。

新任会长、安徽航瑞航空动力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航发表了《中小型航空动力的发展态势及航瑞举措》主题演讲。朱航会长深入剖切了我国航空业发展现状,阐述了航瑞所思所做,困难不容小觑,但未来充满了信心。

泰豪科技苏州分公司总经理刘宴麟校友做了《智慧城市下的智慧旅游专题汇报》。随着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发展,个性化自助式旅游形式逐渐占据潮流。基于这种市场需求的景区建设、配套旅游服务正在兴起,将成为未来旅游业的发展方向。

马鞍山市文化委张中鑫校友与大家分享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下新兴产业发展情况简析》。以乐视汽车和亚马逊科技创新为引子,结合世界工业革命发展历程,向大家描述了经济发展的推进力量是科技创新和实体制造业。制造业没有蓝海红海,世界的未来在中国,未来的我们大有作为。

参观航瑞航空动力装备有限公司航空发动机展厅

参观钻石飞机生产车间

曹县长向来宾介绍航空产业园发展情况

参会的校友和嘉宾还参观了安徽航瑞航空动力装备有限公司、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芜湖航空产业园。

欢宴聚首 嘉宾留影


相关新闻

  • 232016.03

    安徽校友会芜湖分会

    一、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芜湖分会理事名单:会长:朱航名誉会长:阮治源、王欲明副会长:蒋光恩、乐筱康秘书长:张茂勋副秘书长:朱永碧、艾志达常务理事:李娟二、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陈任锋(联系人)电话:1770553666...

  • 052016.01

    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关工委正式成立

    2016年1月4日,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在校友会秘书处成功举行,标志着校友会关工委正式成立。

  • 072021.06

    百十弦歌永不辍 新安水木正清华|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活动成功举办

    6月5日,以“百十弦歌永不辍、新安水木正清华”为主题的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活动在合肥启迪科技城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荣誉会长陈心昭、邹淦泉,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燕来,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会长查飞,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袁宏永以及浙江、江苏等长三角地区校友会代表和200余名在皖清华校...

  • 252022.10

    淮安清华大学校友会第六次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淮安清华大学校友会第六次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2022年10月23日在淮安成功举办。

  • 292011.07

    安徽校友会组织活动 庆祝清华百年华诞

    5月29日上午,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组织的《清华百年华诞 安徽庆祝盛典》在合肥科技馆举行。

  • 272019.05

    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暨2019年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年会隆重召开

    5月25日,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庆祝母校108周年华诞暨2019年安徽校友会年会在合肥启迪科技城隆重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

  • 062023.06

    江门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192021.05

    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土木建管分会成立大会举行

    5月15日,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土木建管分会成立大会在闽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土木系、建管系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土木工程系、建设管理系分会会长石永久;土木工程系研究员,清华校友总会土木工程系、建设管理系分会副会长杨军;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会长林超,以及40余位嘉宾、校友等参加了会议,正式宣布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土木建管分会成立。石永久发言石永久代表学校和院系祝贺分会成...

  • 152015.01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山西校友分会成立

    1月10日上午,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山西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山西省太原市中北大学成功举行。

  • 282018.05

    安徽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暨2018年年会召开

    5月20日,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庆祝母校107周年华诞暨2018年安徽校友会年会在合肥启迪科技城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