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无问西东》无锡清华校友会集体观影圆满成功

2018-01-17 | 来源 无锡清华校友会 |

2018年1月12日,等了六年的清华百年校庆献礼影片《无问西东》终于上映。《无问西东》是由文津时代文化创意(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太合环球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青春爱情片,由李芳芳担任编剧并执导,章子怡、黄晓明、张震、王力宏、陈楚生联合主演。

影片讲述了四个不同时代却同样出自清华大学的年轻人,对青春满怀期待,也因为时代变革在矛盾与挣扎中一路前行,最终找寻到真实自我的故事。

2018年1月14日,由王茅江苏运营中心李军校友赞助,50余名在锡清华校友及家属在万达影城集体观看影片,共忆清华情怀。

观影结束后,引起了校友的强烈共鸣。校友们纷纷抒发自己的观影感受。

“珍惜现在的好时代,努力工作学习;审慎对待内心,寻求真实的自我;爱护家庭,过好美好生活。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年轻心态,不管其它。”——钱原吉校友如是说。

“这部电影的片名取自清华校歌中的一段:器识为先,文艺其从,立德立言,无问西东。意思是格局和胸襟胜过文章的技巧,立德立言,不受东西方的局限。”——朱静校友给大家解释了片名的来源。

“孔子四科:德行,言语,政事,文学。电影的意境跳不出如来的手掌心。”——张立新校友从孔孟之道诠释影片。

                   


相关新闻

  • 242018.01

    清华安徽校友集体观影《无问西东》

    2018年1月20日下午,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组织校友在合肥英皇电影城集体观看《无问西东》,一百多位校友及家属参加了活动,共同感悟百年薪火相传的清华精神....

  • 312018.01

    立德立言,无问西东——福建校友会新年活动之《无问西东》观影会

    2018年1月20日,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组织校友们共同观看了《无问西东》。

  • 242018.02

    《无问西东》观影会在西宁成功举行

    2018年1月20日,由启迪之星(西宁)和青海清华校友会联合组织的《无问西东》观影活动,在青海省西宁市海湖新区成功举办。活动当天,共有来自青海清华校友....

  • 172023.10

    全英清华校友会2023美东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逐渐恢复,在新的国际地缘环境下,大西洋两岸清华校友交流的需求明显增多,越来越多的北美清华校友开始寻求到欧洲来发展,部分在英的年轻校友也表达了在北美进一步深造或工作的诉求。为了加强英美校友的沟通与联系,9月6 日至11日,全英清华校友会一行赴北美东岸考察交流。副会长兼秘书长高远带队,副秘书长富霄鹏,理事高隽、李萌萌和汪鼎民作为代表出席。访问团在纽约、波士顿两地访问了多家企业、校友组织...

  • 172018.01

    广西清华校友包场观看《无问西东》

    1月13日下午,广西清华校友会组织在南宁的校友,在南宁江南万达影院包场观看了清华百年校庆献礼片《无问西东》。

  • 012022.04

    “清华人 奥运情——庆祝冬奥圆满成功专题展览”在清华校史馆开幕

    3月30日下午,“清华人 奥运情——庆祝冬奥圆满成功专题展览”在清华大学校史馆开幕。校党委原书记贺美英出席开幕式。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体委主任、校史编委会副主任史宗恺为开幕式致辞。本次开幕式特别邀请到正在清华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冠军、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北京冬奥会护旗手申雪和北京冬奥会双人滑冠军韩聪出席。校史馆、档案馆馆长范宝龙主持开幕式。史宗恺致辞史宗恺在开幕式致辞中,向在冬奥会...

  • 192018.01

    汕头校友会组织观看电影《无问西东》

    2018年1月18日,汕头校友会组织在汕校友分两批观看了为建校100周年所拍摄的电影《无问西东》。

  • 282020.06

    只问初心,只问敢勇,无问西东∣雷神山医院设计建造亲历者、清华校友李霆寄语毕业生!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无畏逆行,一往无前。在各位清华学子奔赴祖国各地出征之际,祝愿各位校友不忘清华人的责任使命,祝愿青年党员牢记自己的政治担当,只问初心....

  • 192021.10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背后的清华力量

    10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搭乘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开始中国航天的新一轮远征!三名航天员将进行为期半年的太空之旅,为空间站的建设添砖加瓦。其中,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校友、航天员翟志刚将执行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并担任指令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正稳步推进,从航天员培养到火箭发射再到空间站对接,都有清华人的身影。

  • 282019.04

    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合唱音乐会圆满成功

    4月27日晚,清华校友合唱团、教师合唱团、学生艺术团合唱队在大礼堂共同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校庆合唱音乐会”。共有二十余首中外合唱作品、独唱、重唱节目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