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宁工共芳华——宁波校友会举办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暨2018年年会系列活动

2018-05-31 | 来源 宁波校友会 |

参会人员合影

5月26日,清华大学宁波校友会庆祝母校107周年华诞暨2018年年会系列活动在宁波工程学院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梅晓鹏、宁波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镇海区投资合作局刘宝剑以及北京大学宁波校友会等十家兄弟高校校友会代表以及在甬近百名校友参会。

上午,在宁波工程学院阳明国际报告厅,在甬校友齐聚一堂,同唱校歌,共忆旧时。

参会人员嘉宾同唱校歌

宁波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代表学校向清华校庆表示祝贺,介绍了宁波工程学院的概况、师资力量,提到现有几位校友都已成为宁工的老师。他对清华人才培养的方式提出了充分赞许,希望以清华在甬校友为纽带,将两校联结得更为紧密。

宁波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致欢迎辞

宁波校友会会长徐文卫作年度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经费开支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作了总结汇报。

过去一年,宁波校友会继续加强校友联络沟通,举办了年会、新春联谊会、迎新会等大型活动;服务关心校友,启动了访谈老学长活动、举办了校友主题分享讲座、组织校友踊跃参与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等创业创新活动;同时,校友会积极推动校间横向交流,举办、参与了篮球、羽毛球等体育活动和赛事。

会长徐文卫作校友会年度工作报告

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梅晓鹏作了母校年度进展报告,介绍了母校过去一年的新发展。他特别提到学校近年来对校友工作更加重视,今年在行政组织架构中专设了校友工作办公室,以更好地联络校友、服务校友。

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梅晓鹏介绍学校年度进展

主持人:2000级力学系校友梁明晖、2001级材料系校友杨为佑

会上还举行了宁波工程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宁波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向徐文卫、刘德敏、贾庆伟、谭瑞琴、汤凯、何盛华等6位清华在甬校友颁发聘书。他们都是各自行业里的佼佼者、探索者和开拓者。苏志刚书记指出,希望能够和这第一批清华校友客座教授一起,共同做好学生教育和培养工作,为人才培养、教育事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苏志刚书记向受聘校友颁发聘书

受聘宁波工程学院客座教授6名校友合影

2001级校友、宁波工程学院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省一流学科带头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杨为佑、2001级工业工程系校友、宁波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总助何盛华校友分别作了题为《宁工清华共芳华》和《企业智能制造实践之路:爱柯迪精益数字化工厂》的报告,充分展现了融入和参与时代发展浪潮、奋战行业前线、服务地区经济发展、服务地区育人和科研进步的清华人风貌。

杨为佑作分享报告

何盛华作分享报告

会上还举办了动力机械系1956级校友冯一中的摄影展和个人旅行笔记《行游世界廿年》赠书仪式。冯一中学长出生于1938年,退休后边打工边旅行,至今已走遍国内500多个城市(镇),全球六大洲47个国家,写出30万字游记并自费印刷出版,77岁登上珠峰大本营,今年已经虚岁81高龄,仍然精神矍铄、充满活力地行走在路上。校友会19名校友慷慨解囊,有力支持了冯一中学长的个人游记书籍的出版。

赠书仪式

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集体合影,雨后天朗气清,大家在宁波工程学院图书馆前共同留存了美好纪念。

下午,在工程学院报告厅和体育馆分别举行了清华校友与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创业分享交流会和宁波清华校友会与宁波工程学院篮球友谊赛两场活动。

在分享交流会上,马鹏勋、汤凯、梁明晖、和晋华、刘春晓等来自餐饮、安全、金融投资、法律等领域的校友向工程学院学子分享了他们学习、创业、生活的点点滴滴,,解答了宁工学子们的就业创业方面的困惑,回顾青春芳华,畅想未来人生,现场气氛自在而活跃。

校友分享会场

另一边进行的篮球友谊赛比分持续咬紧,最终清华校友篮球队以80:78险胜。这已经是清华校友与宁工篮球队第三次友谊赛,大家在赛场上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篮球友谊赛现场

清华正当年,风华正茂,历久弥新。在母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征途上,莘莘学子也将在自己的舞台上继续发光发热,与时代共舞,与母校共芳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