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深圳清华校友驰援海外校友抗击疫情

2020-04-02 | 来源 深圳校友会 |

阳春3月,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遏制,正当大家积极为复工复产准备,新冠肺炎疫情却在海外迅速升级,深圳清华校友会从清华校友总会得到信息,严峻的疫情形势导致北美、欧洲、日本、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清华校友严重缺乏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海外校友曾在祖国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候义无反顾地支援国内,为采购防疫物资四处奔波,慷慨解囊,如今,在海外校友面临新冠病毒威胁的危急时刻,深圳清华校友也牵挂着海外校友的安危,立即响应清华校友总会的号召,积极为海外校友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帮助。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驰援海外校友刻不容缓。深圳清华校友会在接到清华校友总会信息的第一时间就迅速行动,秘书处向全体深圳清华校友发起倡议,号召广大校友提供医疗口罩的采购信息或者向海外校友捐赠口罩,马上就得到了众多校友和校友组织的积极回应。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杨瑞东协助联系的深圳市粤美特医疗立刻表示将为海外清华校友捐赠5000个医用外科口罩,深圳清华校友会紫荆同学会得知消息后随即也捐赠1万个防护口罩支援海外校友。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唐更生学长心系海外校友,毅然捐出2万元现金,用于支持深圳校友会开展帮助海外校友抗击疫情的相关工作。

与此同时,响应国家抗疫号召转产生产口罩的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8期班校友赖清华,在听到当前海外疫情形势严峻、校友们防疫物资严重缺乏的消息后,受深圳清华校友会五道口金融EMBA同学会会长、卓越集团董事主席李华的委托,向海外清华校友捐赠9万只医用口罩用于疫情防控。3月31日下午,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武晓峰、秘书长高朝阳、办公室主任刘丽娟一行亲自前往赖清华校友的中光电发展集团,向赖清华校友转达清华校友总会的感谢和问候。

广大深圳校友和校友组织积极捐赠口罩的同时,校友会秘书处也在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各种困难尽快将募捐到的口罩寄给海外校友。一边联系捐赠方落实物资到位,一边联系快递公司了解情况,争分夺秒,以求捐赠物资以最快的速度送达海外校友手中,深圳清华校友会紫荆同学会也积极协助配合秘书处的邮寄工作。

因受疫情影响,国际快递业务受到了很大限制,寄给海外校友个人的口罩每次仅能寄出100个,秘书处先后共寄出约100件包裹,期待承载着深圳清华校友对海外校友的关心和祝福的小小包裹,越过山川大海,早日来到海外校友身边;同时,秘书处也积极配合总会和海外校友会大宗物流渠道,协助提供清关资料等。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共先后向美国、加拿大、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等5个国家,11个校友会近百位校友寄出25000个口罩。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疫情面前,深圳清华人发扬清华人团结协作、行胜于言的作风,以实际行动守护海外校友平安。有爱不惧风来急,风雨过后是晴天,全球清华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晴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