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山东校友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

2020-11-11 | 来源 山东校友会 |

11月8日,“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9周年暨清华山东校友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100多名校友代表齐聚山东大厦,畅谈工作生活,共话校友情谊。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袁驷,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等学校领导,山东省委原副书记马仲才,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刘东海等出席大会。会议由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卢永生主持。

与会校友齐唱校歌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齐唱校歌,之后袁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大家介绍了母校发展近况,阐述了清华三宝“校训、校友、校园”,展望了跻身世界一流院校前列的美好“校梦”,预祝清华山东校友第三次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袁驷致辞

马仲才学长深情回顾了当年在清华园的求学经历,结合他的自身经历,讲述了“开拓、创新”的清华精神对他个人学习和工作的深刻影响,勉励各位校友在工作和生活中不忘母校,努力奋斗。


马仲才学长发言

黄永聚校友向清华大学和山东校友会分别捐赠书画作品,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和对山东校友会的勉励支持。

黄永聚校友向母校捐赠书画

刘东海代表山东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他从加强联络联谊、推进校地合作、感恩回馈母校、促进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全面总结,汇报了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以来所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

刘东海会长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山东校友会章程修订、山东校友会会费管理办法,并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会议表决

随后,新成立的第三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以及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副秘书长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推选刘东海学长连任会长。刘东海会长向大家阐述了理事会下一步工作思路:围绕服务这一宗旨,突出融合、发展两大主题,扎实做好组织常态化、活动多样化、联系经常化、服务精细化四项工作。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各位理事齐心协力,和衷共济,加强配合,共同把校友工作做好。

与会校友合影

这次会议的召开对山东清华校友工作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在新时代征程的召唤下,此会议吹响了清华校友扎根齐鲁大地、凝聚校友力量的号角,为下一步做好校友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

  • 222021.02

    山东校友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

    山东校友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

  • 262022.05

    江西校友会召开母校111周年华诞联谊会暨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5月22日上午,江西校友庆祝清华大学111周年校庆联谊会暨第三次清华大学江西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江西泰豪动漫学院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原副校长谢维和线上出席并讲话;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副秘书长杨柳和总会有关部门负责人线上参会。黄代放会长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副会长章少华、周捷分别主持。齐唱校歌史宗恺说,江西校友会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和服务...

  • 162021.06

    青海校友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青海校友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 262023.09

    山东校友年会暨公共管理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

    9月9日下午,清华大学山东校友年会暨公共管理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济南舜耕山庄隆重举行,省内外500多名清华校友齐聚泉城,共同参加这次盛会。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院友办主任慕玲,清华校友总会发展部部长宋述强,以及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田宏,启迪控股执行总裁、启迪之星董事长张金生等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合唱校歌“西山...

  • 132021.05

    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成立110周年大会在济南召开

    5月9日,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成立110周年大会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40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共话母校情,共叙校友谊。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中共山东省委原副书记马仲才,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近20个兄弟院校山东校友会的负责人和全国高校山东校友会联盟、清华大学齐鲁文化交流协会负责人等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庆祝大会现场大会开始,全...

  • 082019.05

    航院校友会召开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4月27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航天航空学院分会(简称:清华航院校友会)常务理事会在蒙民伟科技大楼N414召开第三次会议,航院院长李路明教授出席并发言。会....

  • 082005.11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

  • 152016.01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16年1月10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清华科技园召开。

  • 162021.06

    电子系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理事换届大会顺利举办

    电子系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理事换届大会顺利举办

  • 072017.06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5月27日下午,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深圳大学城清华园CII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共有65位理事成员参加,清华大学校务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