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校友会举行“喜庆建党100周年、建校110周年、建会40周年”校友座谈会

2021-05-07 | 冯梦媛 | 来源 天津校友会 |

2021430日下午,“喜庆建党100周年、建校110周年、建会40周年”校友座谈会在校友企业瑞友教育下瓦房总部成功举行。室外下着雨,路况不佳,但丝毫没有影响老校友们的热情,如约到达会场。

天津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恺尧,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张翼,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张瑞明,常务副秘书长肖盛金,青年分部主任刘晓亮,顾问冯斌,校友丁宝庚、尹汉生、李建新、张作风、孟繁雨、杨秀敏、晨光、郭梦笛、孙梦然、杨伟东、戚文威、赵乐参加此次活动。

校友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张翼主持活动,首先他感谢各位老校友参加这次座谈会,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建校110周年、建会40周年,各位校友一起度过了这么多年,有很多难忘经历,深有体会,今天借此机会回望过去,展望未来,为了更好前行。随后在场每位校友依次发言,分享自己的看法和故事。

名誉会长孙恺尧从早期清华的学习经历、初期的工作经历讲起,以亲身经历详细讲解了供热系统发展的历程,以及对供热系统和热力供应的未来发展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老校友尹汉生曾在天津钢铁集团任职副总经理,但因企业架构的调整在单位上处于没有归属的情况,他表示清华校友会永远是家,给予温暖与关怀。

核理化院的老校友们就工作场所的辐射性、工作内容对身体的影响以及工作性质展开了详细的讲解,一解大家的疑惑。核相关的工作内容繁琐,需要小心谨慎,校友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已经为祖国健康工作超过50年。

青年校友们也一一分享自己的感悟心得,都表示听完老校友的故事深有感触,希望自己多向老校友们学习,努力工作为祖国做贡献。

青年分部主任刘晓亮发言表示感谢各位校友来到瑞友教育参加活动,今天非常荣幸听到老校友们的故事,希望自己也可以不断学习,以各位校友为榜样不断进步。最后祝各位老校友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校友企业瑞友教育总经理张瑞明总结发言,今日听到各位的发言感觉又学习到了新的知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在各位老学长身上的体现非常值得学习,将这种精神再领悟一下并融入到瑞友教育的发展中,希望这种精神可以在新一代的孩子们中传承,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

会后各位校友合影并驱车前往青年餐厅餐叙,随后在津湾大剧院观看精彩的京剧表演。



相关新闻

  • 292021.12

    天津校友会“隆重纪念母校建校110周年暨天津校友会建会40周年庆大会”成功举行

    2021年12月18日下午,天津清华校友会“隆重纪念母校建校110周年暨天津校友会建会40周年庆大会”在远洋宾馆成功举行。根据防疫要求,此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北京、天津、河南都设了分会场。

  • 222015.05

    天津校友会举办青年校友座谈会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

    爱岗敬业 为天津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5月13日晚,由校友会青年分部主办的“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暨青年校友爱岗敬业、为天津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座谈会”,在远洋宾馆枫海厅举行。

  • 102021.05

    山西校友召开座谈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

    5月8日下午,山西校友在清控创新基地举行了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座谈会。会议由王庆生校友主持,山西各界校友代表及上海校友代表任凯峰、周鹏伟一行参加了座谈会。

  • 072021.04

    天津校友会热烈祝贺母校建校110周年

    清华校友总会:春回大地天朗气清,万里神州春和景明;又是一年四月天,同贺百拾岁清华园!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代表工作、生活在津沽大地、渤海之滨的清华校友热烈祝贺母校建校110周年!并向所有的清华儿女送上最真挚的祝福!110年来,清华大学肩负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量人才,为国家和民族的振兴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作为清华学子,无不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成立与1981年11月1日,40年...

  • 192021.05

    秦皇岛校友“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座谈会侧记

    5月15日上午,清华大学秦皇岛校友在河北鹏远企业集团召开座谈会,庆祝母校华诞110周年。座谈会由秦皇岛校友活动负责人朱立秋主持。1刘舸发言首先,刘舸校友分享了参加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的见闻与感想,非常自豪地告诉与会校友:母校110周年庆典办得非常成功和精彩,展现了母校11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对国家和社会的长期贡献。他在会上提出,“无体育、不...

  • 152021.06

    无锡校友会举办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暨无锡校友会成立40周年大会

    6月13日上午,来自无锡、江阴、宜兴的近200名清华校友汇聚在江南名山惠山脚下,庆祝母校110 周年华诞暨清华无锡校友会成立40周年大会。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清华大学校史馆、档案馆馆长范宝龙,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袁浩歌等来自母校的老师,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江苏清华校友会驻会副会长葛忠进、副会长郑健力,浙江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俞富裕,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孙鹏飞等其他地区清华校友...

  • 202021.05

    贵州校友会庆祝母校诞辰110周年暨贵州校友年会举行

    5月15日下午,清华大学贵州校友会庆祝母校诞辰110周年暨贵州校友年会在贵阳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李小龙、校团委副书记李沛雨及各兄弟校友会代表、在黔工作校友近300人欢聚一堂,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用载歌载舞见证清华大学贵州校友会48年光荣绽放。2杨军致辞会议开始,全体校友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清华校歌》,歌颂祖国、歌颂母校。贵州校友会会长杨军致辞:近年来,贵州校友会秉承校...

  • 252021.04

    游子回家:一场紫荆花的接力——京津冀清华校友共迎母校110周年华诞座谈会举行

    追逐着春的脚步,紫荆花悄然盛开,景明风和的清华园也迎来了游子归家。清华大学110岁的生日越来越近,这场紫荆花的“接力”从大湾区经由长三角,由南至北,跨越山河,终于回到了我们梦想启程的地方。月色荷塘,清澄如故。4月23日晚,来自京津冀地区的清华校友齐聚清华园,重温青春韶华,共谋母校发展,携手迎接清华110周年校庆的到来。校长邱勇、校党委书记陈旭,副校长吉俊民、杨斌、尤政,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等出席校友座谈...

  • 122011.05

    江西校友欢庆母校建校100周年联谊会举行

    2011年5月7日,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暨2011年清华大学江西校友联谊会在南昌泰豪高新工业园泰豪军工大厦员工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 242021.05

    江西校友会举行清华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1年年会

    5月23日上午,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暨2021年江西校友年会在泰豪动漫学院举行。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近百名清华校友齐聚泰豪动漫学院的朱子书院,共贺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