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日本清华校友会携手北京大学日本校友会联合举办农业主题线上讨论会暨校庆纪念活动

2022-05-18 | 来源 日本校友会 |

适逢清华大学111周年校庆和北京大学124周年校庆,日本清华校友会携手北京大学日本校友会于202258日联合举办了农业主题线上讨论会暨校庆纪念活动。

交流会开始后,首先进入“友校印象”互动环节。清华大学的卢森校友、易路校友和北京大学的王婧琦校友、刘超校友分享了求学时、工作之后对于友校的印象和故事。在几位校友生动的讲述中,与会校友们共同回顾两校的深情厚谊,庆祝两校华诞。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到了在农业政策领域深耕多年的北大校友赵玉亮博士,专研人工智能农业领域应用的张鹤鸣博士。两位主讲人分别进行了《日本农业全方位解读与对中国的参考借鉴》及《人工智能在表型分析与育种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结束之后,日本清华校友会司化会长作了主旨评论,讨论了目前战争、疫情带来的全球粮食危机,以及农业投资领域潜力方面的问题。随后,两校校友分别就感兴趣的问题,如日本农协的运作机制,农业无人机的网络运行等与主讲人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氛围热烈,两校校友通过线上截屏方式合影留念。本次线上交流活动由北京大学日本校友会王婧琦副会长主持。日本清华校友会司化会长,北京大学日本校友会颜燕会长、谢欣理事、佟欣然理事,为本次活动的筹备做了细致的准备工作,在此一并致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