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1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2022-07-26 | 来源 沈阳校友会 |

2022724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1周年大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会场设在沈阳北方传媒大厦。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余永平、清华校友总会地区联络部左文代表母校到会祝贺。线上线下近三百余名校友参会,共同庆祝母校建校111周年。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东西文化,荟萃一堂……”在庄严的清华校歌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

会议由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兼秘书长哈刚主持。

沈阳校友会校友代表张坚强宣读沈阳校友会致母校校庆贺信。

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于宝海从十一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表示,一直以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始终践行“为沈阳服务、为校友服务、为母校服务”的宗旨,致力于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全力服务广大校友,不断团结和凝聚在沈清华校友。在沈清华校友秉持自强和创新精神,与国家改革开放大势同频共振,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积极参与辽沈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历史进程,成为了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的发展骨干和中坚力量,为辽沈乃至东北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母校赢得了荣誉。

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周宇作章程修改说明,全体校友对章程修改进行了表决,并一致通过。

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刘元畅作联席会长分工说明。

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与启迪之星(东北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与国杰老教授科学技术咨询开发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韩景阳老师为清华校友振兴东北(沈阳)促进中心和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社会公益厚德服务队授牌。

校友代表夏德明、李卫国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把从平凡的岗位上取得成功的经验分享给与会校友。“平凡中坚守初心,砥砺奋进,方得始终”贯穿两位校友的心得体会,也激励在沈清华人秉持“爱国奉献、追求卓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不平凡贡献。

韩景阳老师对沈阳校友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制运行良好,为校友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广大沈阳校友践行清华传统和精神,积极投身辽沈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历史进程,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为辽沈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她表示,学校取得的诸多成绩离不开广大校友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学校也在不断加强校友总会的建设,成立专门机构为广大校友服务,不辜负校友们的期望。最后,韩景阳老师还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

哈刚作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二级组织说明,并公布新任秘书处名单。他代表在沈清华校友,向母校和全体清华人致以最美好的祝福,祝福母校111周年桃李满天下,硕果遍神州!祝愿母校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再谱新篇章,再续新辉煌!

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相关新闻

  • 222023.05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5月14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大会在辽宁省实验中学举行。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施嘉儒老师代表母校到会祝贺。20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共话母校情,共叙校友谊,共贺母校建校112周年。“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东西文化,荟萃一堂……”艺术团以精彩的混声无伴奏合唱和全体到会校友齐唱清华大学校歌拉开了大会帷幕。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刘元畅主持会议沈阳校友会党支部书记张坚强宣读母校校庆...

  • 092014.06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3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大会会场2014年5月25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3周年大会在沈阳城市学院绿岛讲堂隆重召开。

  • 282013.05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2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大会现场2013年5月19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2周年大会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人文化宫隆重召开。

  • 072021.06

    四川成都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5月29日,四川成都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在成都嘉祥七中举行,500余名在川清华校友欢聚一堂,献礼母校110周年华诞。

  • 262021.04

    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历史照亮未来,奋进书写华章。4月25日上午,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大会在新清华学堂隆重举行。

  • 222017.05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6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5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6周年大会在沈阳城市学院南楼芙蓉厅隆重召开。清华大学前副校长岑章志、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代表母校到....

  • 222018.05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7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2018年5月13日上午,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7周年大会在沈阳城市学院南楼芙蓉厅隆重召开。清华大学原校长、中科院院士顾秉林教授,清华大学....

  • 012021.06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暨第十二届会员大会召开

    2021年5月16日上午,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暨第十二届会员大会在沈阳科创工场召开。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岩,清华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清华大学档案馆科技和人物档案部主任李运峰,代表母校到会祝贺。近百位清华校友代表在沈千余名清华人齐聚一堂,畅叙情谊,共庆母校110年华诞。唱校歌会议由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兼秘书长哈刚主持。沈阳校友会校友代表召集人、前会长陈弘...

  • 272015.05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暨沈阳校友会成立30周年大会召开

    大会会场2015年5月24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暨沈阳校友会成立30周年大会在沈阳城市学院绿岛讲堂隆重召开。

  • 272022.09

    东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换届选举大会暨清华大学建校111周年东莞庆祝活动成功举办

    9月25日下午,东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换届选举大会暨清华大学建校111周年东莞庆祝活动在松山湖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东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东莞创新中心、东莞新能源研究院主办,广东清大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清华大学校友办公室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老师(线上),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深圳校友会会长武晓峰老师,东莞校友会吕兢学长,莫沛全会长,老学长徐丰彩、王琬、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