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绿野逢春,心植美好”——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博士后分会开展植树活动

2023-03-16 | 博士后分会 | 来源 公号“深圳清华校友会”2023-03-13 |

2023312日,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博士后分会(以下简称博士后分会)组织博士后校友开展了绿野逢春,心植美好主题植树活动。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高朝阳,博士后分会秘书长宋岩,博士后分会副秘书长张一、曹腾飞,清华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理事姜智卓,以及20余名博士后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植树活动。

全体博士后校友合影

312日是全国第45个植树节,正逢深圳一年中气候最宜人的季节。此次植树地点位于西丽生态公园,春日里的公园新绿初绽,生机勃勃。来到园区植树点,博士后校友会一行兴致勃勃地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浇水滴灌,种下了一棵棵寓意希望与收获的桂花树。大家干劲十足,互相协作,在阳光的照耀下,一棵棵新栽种的树木迎风挺立,焕发出春的生机和活力。

博士后校友合力种下一棵紫荆树

最后,全体博士后校友合力种下了一棵紫荆树,预示着深圳博士后校友们将像这棵紫荆一样,扎根南国,茁壮成长。活动结束后,博士后校友们纷纷与亲手种下的小树合影,不仅将绿色留在山坡,更将美好种在了心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