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铸一校友“周恩来故乡行”在江苏淮安举行

2014-05-26 |

清华百年校庆之后,铸一班校友又先后在北京、张家港、黄山等地举行了小型聚会,每次聚会前广为通知,校友根据本人和老伴健康状况等因素决定是否参加。

2014年铸一校友“周恩来故乡行”在江苏淮安举行,由邹继生校友具体筹办。为时六天(515日至20日),参加活动的校友与部分校友配偶共24人。活动内容有:参观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纪念馆、吴承恩故居、京杭大运河博物馆、中国漕运博物馆、项王故里、乾隆行宫、明祖陵和淮阴工学院等,游览了洪泽湖、京杭大运河等景点。活动期间原铸一班校友、后任教于清华航天航空学院的薛克宗教授在淮阴工学院和淮阴师范学院分别作了两场题为《用现代教学理念指导课堂教学改革》的学术报告,受到两校教工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活动期间,校友们结合参观周恩来故居和纪念馆重温了在校学习期间数次在校园内近在咫尺地见到敬爱的周总理的令人难忘的情景,重叙了同窗情谊,见证了与北上广等特大城市不一样的苏北中等城市的发展步伐,增强了欢度瑰丽的“晚霞时光”的信心和情趣。

散会前,校友们相约明年再在湖北十堰相聚,共赏武夷山风光。后年(2016年)再回母校相会,参加清华105周年校庆和本班入学60周年纪念。

(邹继生 执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