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尤峰崎获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重要奖项

2017-08-31 | 来源 化工系 |

近日,清华大学化工系34岁的年轻系友、美国康奈尔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分子工程系尤峰崎教授荣获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AIChE)的可持续发展卓越研究奖环境领域杰出青年奖两个重要国际奖项。

尤峰崎

AIChE是世界影响最大的化学工程师学会。可持续发展卓越研究奖是AIChE在可持续性研究领域设立的最高荣誉,每年仅有1名获奖者。尤峰崎教授由于他在可持续性分析与优化方法的基础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和将这些基础理论应用于先进材料、制造加工过程和能源系统,而获得这项殊荣。AIChE环境领域杰出青年奖设立于2016年,每年仅授予1名在环境化学工程领域的职业发展早期阶段做出杰出贡献的学者。尤峰崎教授在环境系统工程领域取得的成就得到国际学术界的高度认可,特别是在环境生命周期评估与优化、化工和能量系统的环境意识设计与运行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颁奖仪式将于2017年10月的AIChE年会上进行。

尤峰崎和他的课题组

尤峰崎2001-2005年就读于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本科期间获得多项学业优秀奖,担任系学生科协主席,并获清华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论文奖。2005年获得学士学位后,赴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过程系统工程国际著名专家IgnacioGrossmann院士,博士期间在AIChE J.等著名期刊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获得卡耐基梅隆大学最佳博士论文奖(Ken Meyer Award)和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AIChE)颁发的斯密斯论文奖(W. DavidSmith, Jr. Publication Award)等荣誉,2009年获博士学位。2009-2011年在美国阿贡家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2011-2016年在美国西北大学化工系任助理教授。2016年受聘于美国康奈尔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分子工程系终身讲席教授(Roxanne E.and Michael J. Zak Professor),过程能源环境系统工程研究室主任,以及化学工程、系统工程、应用数学、和运筹与信息工程等专业的博士生导师,成为康奈尔大学历史上最年轻的终身教授之一。现任Computers & ChemicalEngineering副主编,AIChE Journal顾问编辑,和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编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