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能动系热八班校友毕业六十年座谈会举行

2018-05-05 | 蔡坤鹏 | 来源 能动系 |

4月29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热八班校友毕业六十年座谈会在能动系老系馆报告厅举行,近30位能动系热八班校友共聚一堂,畅谈毕业六十周年的喜悦和感悟。清华大学副校长吉俊民参加座谈并与校友们进行亲切交流,共同分享相聚的快乐和幸福。

吉俊民代表学校对热八班返校庆贺母校华诞表示热烈欢迎,并以能动系燃79校友身份热情祝贺学长学姐毕业六十年。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与各位校友亲切交流,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母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使母校发展再续辉煌。

副校长吉俊民副校长(中)、系主任姜培学(右)、系党委书记李宇红(左)分别在热八班校友毕业60周年座谈会上致辞

能动系主任姜培学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能动系的发展情况,希望各位学长继续关注能动系的发展,祝学长们身体健康,相约五年、十年后再相聚。系党委书记李宇红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友们的联系,不断做好服务校友的各项支持工作。

校友们纷纷回忆了自己在清华求学时和此后人生中的经历感悟。不少校友表示,清华风格对自己一生都有深刻的影响,无论从事什么工作,清华精神都让自己受益终生。会上,校友代表还合唱了《沁园春·雪》,雄浑壮阔的嗓音唱出了即便已是耄耋之年,仍心系天下、万丈豪情的感觉,在场校友听后不禁热泪盈眶。

老系馆前合影留念

本次聚会的校友平均年龄已超过80岁,更有89岁高龄的老学长到场。大家还在座谈会上传阅了当年的两张照片,六十年前的回忆慢慢从记忆深处涌现出来。会后大家留下合影作为纪念,并相约未来再聚清华园。

在二校门前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