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校友分会召开首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22-11-01 | 张榆 | 来源 公号“清华•公管校友会”2022-10-31 |

1029日晚,恰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2周年院庆,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分会)首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校友分会会长彭宗超,执行院长朱旭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谢矜,院长助理、培训中心主任刘辉,院长助理、案例中心主任兼院友办主任慕玲,院友办副主任任文静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位首届常务理事及校友代表相聚云端,共商学院发展大计、共话师生校友情谊。会议由慕玲主持。

彭宗超首先欢迎唐杰秘书长和各位常务理事百忙之中参加本次会议,感谢大家支持学院校友工作。随后他说,正值党的二十大顺利闭幕,也恰逢学院建院22周年,在学院发展的第三个十年里,常务理事会是非常重要的交流学习活动。公管学院分会学习借鉴校友总会的工作经验做法,在校友理事会基础上成立了常务理事会,以更好地开展校友工作。最后,彭宗超建议,要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庆祝学院成立22周年,加强校友组织和交流,推动校友工作再上新台阶,最终服务学院与校友双向发展,同时开拓新局面,服务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大业。

朱旭峰介绍了近期学院发展情况,从学科与科研建设、人才培养与教学、国际合作与高端培训、校友服务与交流和未来工作计划等多个方面,向参会嘉宾和常务理事细致介绍了学院的当前发展和未来目标。朱旭峰表示,此次会议要进行的常务理事分组工作是很好的模式,希望未来将分组拓展到理事层面,在各位常务理事的引领下形成合力,扎实开展教学发展、政策咨询等重要工作,推进校友在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随后进行常务理事小组汇报。汪敏、廖鲁江等常务理事代表发言,汇报了常务理事未来将如何在政策咨询、教学科研、干部培训等方面凝聚校友力量,整合校友资源,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他们说,在学院与校友的深度合作中,要发挥各类校友在其中的作用,在达到服务校友、服务学院“双向奔赴”的基础上,最终服务国家与社会。

各地常务理事代表汇报了地方校友组织发展情况。上海理事代表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上海专委会的成立与组织经验,介绍了在组织架构、活动开展及人员经费等方面的情况;福建常务理事代表从效果、主题、筹备和接待等方面分享了平潭致知计划的成功经验,并介绍了福建校友组织发展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目标;重庆常务理事代表最后作重庆专委会筹备工作汇报,就备案工作、场地对接、管理办法等筹备情况作了说明,提议了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的时间,并邀请学院、老师和校友前往指导。

最后,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致辞。唐杰代表清华校友总会向公管学院分会首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公管校友分会以及公管学院校友初心未改、方向未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支持了母校和地方的发展。他向公管学院分会以及各常务理事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公管学院举办的校友终身学习计划、公共管理高层论坛等重要活动让人印象深刻,此次会议关于常务理事分组工作的经验,也可以很好地借鉴到校友总会的工作中。他也介绍了校友总会组织架构和发展方向,强调要继续“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他强调,校友工作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和参与,院系校友分会更是重要的一环,希望校友总会和公管学院分会继续密切配合,做好服务工作。

彭宗超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彭宗超首先特别感谢了唐杰秘书长全程参与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校友总会一直关心公管学院分会的发展,对学院分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也给学院未来的校友工作提供了精心的指导和难得的机遇。彭宗超也特别感谢了常务理事,他表示在大家身上看到了校友对学院一往情深的支持与帮助,常务理事们的关心、热心、细心,特别让人感动。常务理事分组是很好的尝试,本次会议也圆满地取得了重要成果。他说,本次会议是对加强校友工作、提升服务品质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一次会议。他进一步指出,未来要进一步建立起常务理事发挥作用的机制,同时在常务理事分组后还要吸引理事们参与其中,群策群力,在融合推动中体现公管特色。最后,彭宗超高度肯定了地方校友组织经验交流,表达了希望同校友们经常联系、紧密联系的深情期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