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MBA校友会恢复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首次会议成功召开

2011-08-15 |

2011716日上午,清华MBA校友会恢复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首次会议在清华经管学院成功召开。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老师、副秘书长翦进老师,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院长助理高建教授出席大会,会议由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毛东辉老师主持。来自各年级、各行业的40余名MBA校友理事从全国各地赶来参会。
清华MBA校友会成立
钱颖一教授首先代表学院欢迎校友总会的老师和MBA校友们。钱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清华MBA改革各阶段成就,并介绍了清华MBA校友导师计划和清华MBA校友城市纽带计划开展情况。钱院长指出:“清华MBA校友会的宗旨就是为MBA校友群体建设家园平台,清华MBA校友理事会是MBA校友会的核心管理团队,通过协调大家、聚拢近8000MBA校友。目的是通过团结校友、整合校友资源、搭建校友交流平台、信息平台、资源平台等促进校友之间的信息传递、资源共享和互相帮助。”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老师在致辞中提到:“校友活动重在参与,一方面要有大量的活动,此乃校友工作的核心;另一方面是必须要有好的秘书组,搞好历次活动的推动作用,希望校友理事们重视秘书组的建设。”
清华MBA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诚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大伟校友(MBA1993E)代表与会校友理事们发言。龙校友谈到,清华大学的百年校庆聚集了MBA校友人气,深深感到了学校的影响力,同时也感到作为清华校友的一种压力。他表示,这届理事会在广泛联络、服务校友的同时要为经管学院做一些具体的事情。
清华MBA校友会成立2
之后,钱院长为所有与会MBA校友理事颁发证书,大家合影留念。午餐交流会后,全体理事们对MBA校友会章程、组织框架搭建、理事会与大学和学院的沟通渠道、理事会的工作运转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MBA校友理事会成立背景:
1991年清华大学开办MBA教育项目,至今已经走过20年历程,培养了7269MBA校友。大家分布在金融、IT、咨询、政府、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各行各业,渐成为推动中国经济深化发展、世界商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稳定、持续、专业的校友组织治理体系能够支持校友全体开展各项行动,能够为校友与母校的互动、校友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劲持久的力量源泉,进而推动清华MBA品牌价值和校友群体的社会影响力。2001年清华大学90年华诞之际,学院便成立了“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理事会”,在2011423日清华大学百年校庆MBA校友交流酒会中发起成立清华MBA校友会启动仪式的基础之上,716日清华MBA校友会恢复成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