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深研院2006级法硕同学入学相识十周年活动小记

2016-09-19 | 张红涛 段星亮 | 来源 深研院校友会 |

2016年9月15日,正值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之际,为期两天的深研院2006级法律硕士同学入学相识十周年聚会活动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深研院2006级法硕校友组织发起,近40名校友由全国各地返回母校参加活动,近百名校友通过微信在线参与。深研院校友会秘书长高朝阳、副秘书长詹多彦,培养处处长王蒲生,副处长李秋林,杨格丹,以及研工办高春萍、张华等多位老师出席活动,同时,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深研院校友办白茹、杨颖二位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十年再相聚 中秋大团圆

天时地利人和。

绕道北上的台风把秋日的明媚留给了鹏城,“十年前我们相识在这里•十年后我们相聚在一起”,2006级法硕校友聚会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守望桥头拉开了帷幕。

9月15日下午,同学们首先重聚在十年前入学相识的老地方,在深研院院碑前合影留念,随后老师们与返校校友在C2多功能厅举办座谈会,会议由法硕61班的段星亮同学主持。大家共同观看了深研院宣传片,了解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和未来规划。接着听取了本次活动组委会负责同学的工作汇报及同学代表发言。毕业于法硕62班并留校工作的梁大伟代表学院欢迎同学们回家,同样毕业于法硕62班的苏战超、张峰将参与本次活动组织筹备的工作情况向各位老同学做了汇报,来自法硕61班的张红涛作为同学代表发言,感谢深研院老师的谆谆教诲,感谢母校的培养。

松柏树常青 手植校友情

背负深研院上百位2006级法硕老同学的重托和大家点滴众筹的专款,梁大伟翻山越岭挑选了一棵罗汉松作为“2006级法硕校友纪念树”,在每位返校同学亲手参与的破土、手植和浇灌下,这棵小小的罗汉松根植深研院的沃土,必将迎来茁壮成长的未来。

绿茵英雄会 师生齐上阵

校园中总有一道最美的风景,那就是男生奔跑的身影和女生全力的喝彩。十年后重逢,虽然体能大不如前,但是怎能错过这难得的机会?何况本次由2006级法硕校友与深研院教师联合组队进行的足球友谊赛,更是看点多多,笑声阵阵!在女生的助威呐喊声中,男生们已然忘记了自己年逾而立,俨然梅西附体。汗水中是不老的青春,奔跑中是师生的友谊!

明月几时有 把酒问青天

中秋月圆夜,银辉满园时。

2006级法硕校友对月当歌,把酒回忆,畅谈深研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彼此十年间的变化。三月书屋读书分享会、法律课堂案例讨论、基层暑期社会实践、名师大家讲座访谈等都是大家同学们的经典记忆,有感于深研院两年扎实的基本功训练,使得每个人都夯实了知识储备,完善了知识架构,为进入社会并最终成为工作中不可替代的角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感慨,人生的每一段经历都值得珍惜,南国紫荆的成长岁月是每位校友心中难忘的校园时光。今天无论同学们从事何种职业,无论身在何处,每个人都以清华人自律,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激励自己,在各行各业中发挥“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勇气去创造价值,实现自我!

重逢忆初见 心间起清商

在当年听讲复习的教室里,桌椅齐整依然。端坐其中,回想起昔日案牍劳形的坚持和书斋论道的认真,大家的嘴角都会不自觉地微微扬起。看着十年前展示班级评优答辩PPT的投影布上幻化出十年前的青春身影,罗大佑的《光阴的故事》缓缓流走,2006级法硕校友们在曾经最向往未来的教室里怀忆往昔。

“你可认得现在的我十年成长?!你可记得十年前的我青春模样?!”许多未能返校的同学发来自己十年前后的今昔对比照片,在投影中一一展现展示。光影留痕中,女生美人依旧,男生则表情诡异,身材大变,让人黯然神伤,感叹“岁月是把——猪饲料”。

老同学并肩走在月色朦胧的校园里,在往事中重逢彼此,道一声“原来你也在这里……”

莫欺少年穷 壮志在我胸

9月16日,返校校友参观了在深圳自主创业同学的企业,聆听了同学创业的历程及心得,分享了成功的经验。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各位老同学不忘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曾经校园中比肩论道、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我们,在走出校园的岁月里,在一个个平凡而真实的工作岗位上,在一个个精彩而不易的成长故事中一点一点去践行理想。

相约下一个十年重逢!深研院2006级法硕校友们会用实际行动践行清华理念,正在成长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大家坚守着十年前的目标,也请母校放心,同学们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