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航天航空学院召开校友分会成立仪式

2017-05-03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17年4月30日 |

4月30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航天航空学院分会(以下简称航院分会)成立仪式在航院举行。

副校长薛其坤、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航院常务副院长李路明、党委书记李俊峰、黄克智院士、过增元院士以及院系老领导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们共约150余人出席了成立仪式。

活动现场 管楠祥

仪式上,薛其坤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出席仪式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天看到这么多回来的校友,真切感受到清华学子们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之情。薛其坤同时祝贺航院分会成立,并祝航院未来的发展越来越好。

副校长薛其坤致辞 管楠祥

唐杰结合在校友总会的工作经验,表示校友们在一起像大家庭般温暖,组织校友活动在于配合,是公益性的。校友会工作讲求三爱:一是爱国奉献,二是爱校感恩,三是爱友互助,他希望校友们将这“三爱”的文化精神传承下去。

1991级的赵栋伟学长分享了当年在清华的故事,回忆了上学期间老师们对他的启发和帮助,以及在工作中校友们对他的支持。

1957年入学的朱荣贵学长已毕业60周年,他很高兴今天班级的五分之三同学们都回到了母校清华。朱荣贵回首了过去在清华的学习生涯,对今天航院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他讲述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并呼吁大家关注海洋领域,发展更多新的研究领域和学科。

校友代表倪明亮学长说,他感到航院校友会的成立让他找到了家。之后,他介绍了自己在研究中以力学为基础、结合新材料、定位环保和健康的环保事业,走出了一条新路。希望能从校友会平台上获得更多指导,同时他表示会尽力帮助其他校友。

目前在校读博的彭德利同学代表在校学生发言。他介绍了目前航院学术的相关科技、学术和文体活动,提出了设立航院学生活动发展基金的构想。

仪式的最后,前副校长余寿文带领大家回顾清华的历史和发展,强调人才全面培养的重要性。希望校友会能够集中优势资源,用在学院学生的各方面的培养环节中。余寿文希望,航院一代代学子不仅要有知识的传承,更要有家国情怀的传承。

余寿文发言 管楠祥

仪式上常务副院长李路明介绍了航院近期发展情况,并向航院捐赠的校友们颁发纪念证书,同时举行了校友捐赠的揭牌仪式。

校友捐赠揭牌仪式 管楠祥

活动合影 赵炜


相关新闻

  • 22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航天航空学院分会工作办法

    第一条 本会名称: 中文名称:清华校友总会航天航空学院分会(简称清华航院校友会),英文名称:Tsinghua Aerospace Alumni Association(TAAA)。第...

  • 172017.07

    清华航天航空学院校友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7月15日上午,清华航天航空学院校友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蒙民伟科技大楼航天航空学院414会议室召开。15位航院校友会理事、理事长李路明教授及多位航院院务....

  • 272022.04

    清华校友总会航天航空学院分会召开常务理事会会议

    2022年4月2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航天航空学院分会(以下简称“航院校友会”)在航院N414会议室召开常务理事会会议。会上,航院院长、航院校友会理事长李路明出席并致辞,航院党委副书记、航院校友会秘书长葛东云,航院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李峰及多位校友常务理事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出席会议。会议由葛东云主持。

  • 102020.08

    校庆纪实:航天航空学院召开校友分会成立仪式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件

  • 282007.08

    清华航天航空学院庆祝黄克智先生八十华诞

    【新闻中心讯 记者 李含 通讯员秦雅翠】8月26日下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力学系黄克智院士八十华诞庆祝会在清华科技园阳光厅举行。

  • 282021.06

    校友代表宋柏、张馨元航天航空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志在云天迎难上,脚踏实地砥砺行 宋柏,清华航院2003级校友,现就职北京大学工学院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首先,祝贺学弟学妹们圆满完成清华学业,也感谢学院给我宝贵的机会回家看看。我于03年到10年在清华念书,之后留学多年,19年1月回到北大任教。十一年后,作为校友代表重回母校,我万分荣幸,也诚惶诚恐。作为清华学子,我害怕在老师面前丢脸;作为北大教师,我也担心在清华出丑。玩笑,其实真...

  • 302008.06

    航天航空学院党委荣获“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新闻中心讯】在建党八十七周年之际,为总结近年来高校继承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决定...

  • 012009.01
  • 102008.07

    航天航空学院2008届毕业生举行毕业捐款活动

    力海接力,真情相传7月4日下午召开的航院毕业生大会上,学生代表、本科生04级毕联主席张馨元向所有毕业生发出了毕业捐款倡议,号召大家在毕业之际回报母校,资助家庭困难新生。

  • 102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