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年清华环境西部校友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

2017-10-20 | 文/曹斌 杜卓 图/曹斌 |

10月14日,“2017年清华环境西部校友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西安市召开。环境学院郝吉明院士、贺克斌院士、院党委书记刘毅、副书记席劲瑛,环境学院教师代表王洪涛、张鸿涛出席,火箭军后勤科学技术研究所侯立安院士、北京市政总院总工李艺等50余名校友及嘉宾参会。

本次论坛以“一带一路”与环境保护”为主题,开幕式由四川省环科院院长、79级校友叶宏主持。刘毅代表学院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贺克斌向与会校友全面介绍了环境学院一年以来的发展,对广大校友在学院发展进程中发挥的作用表示感谢,并与西部校友共勉办学宗旨——“热爱我环境、光大我事业”。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么新介绍了苏州院的整体情况和最新动态。西安市环保局总工、79级校友梁朝,华东地区校友代表李春光以及清华大学西安校友会会长王武分别致辞。

在论坛的学术报告环节,郝吉明向校友介绍了环境学院参与的总理基金项目——“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侯立安作了关于黑臭水体污染成因及治理的报告。校友代表曹斌、倪明亮分别就碧水源膜法污水处理技术、绿色发展GEP-健康环境生态价值评估建议等内容做了报告。会后,与会校友还参观考察了碧水源公司位于西安的膜生物反应器污水处理厂。

本次论坛得到了清华大学西安校友会、四川省环科院、北京碧水源公司、四川环能科技公司等单位的支持。

自2015年起,清华环境西部校友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加强西部地区校友之间、校友与学院之间的相互联系和合作。参会校友覆盖政、产、学、研、商等社会各界,遍布西部广大地区,累计参与人数达150余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