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物理系举行系友交流活动

2018-07-25 | 来源 物理系 |

2018年7月22日下午,物理系在理科楼C302报告厅举行系友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活动邀请到了杰出系友朱一明(1989级本)和曾学忠(1992级本)参加活动并与参会系友和在校学生进行了行业分享和交流。物理系系党委副书记张卫华主持了交流活动。

朱一明作题为《奋进中的中国存储器》的报告

朱一明现任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领导的团队成功研发了国内第一颗移动高速存储芯片,成为国内第一家掌握该技术的公司,同时也是国际上唯一能按照国际标准为国内外用户提供双管静态存储器IP授权的公司。在本次系友交流活动中,朱一明作了题为《奋进中的中国存储器》的报告,对存储器行业及中国存储器行业的发展与现状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和分析,他还结合自己创业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对行业的看法、经验以及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愿景。

曾学忠作题为《未来已来创芯有道》的报告

曾学忠于2006年起担任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2017年加盟紫光集团,任全球执行副总裁,目前还兼任紫光展锐CEO。曾学忠作了题为《未来已来创芯有道》的报告,从战略角度介绍了中国芯片的发展之路和中兴事件,并分享了自己对行业发展趋势的看法和分析。

与会系友就相关行业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