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医工结合项目及三创项目与天津市27家重点医院对接

2019-07-03 | 文/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处 图/杨鑫 |

6月28日,清华医工结合项目及三创项目与重点医院对接应用场景暨集中签约活动在天津武清金泰假日酒店举行。天津市科技局副局长祖延辉、市卫健委副巡视员王增田、武清区副区长曲海富,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天津市环湖医院等27家天津三甲医院,武清区委组织部、武清区卫健委等相关委办局代表以及27家清华医工结合项目及三创项目代表共百余人出席参加。此次活动也是贯彻落实天津市与清华大学战略合作协议,促进医工结合科技成果转化而采取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武清区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迈出了关键地一步。现场7家清华及三创医工结合项目与天津市武清区签约,得益于今年4月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健康医疗全球总决赛的顺利举办,通过三创平台全国众多优秀医疗创业项目资源汇集于武清,交流、对接、合作,此次7家项目的成功签约也是三创大赛对接成果的有力体现。

活动中,春雨医生、瑞医博医疗机器人等7个科技项目与京津高村科技创新园签署投资协议。清影华康、图玛深维、欣和怡点、康宸科技、乐康E柜等18个清华医工结合项目及三创项目分别就各自项目的创新性、应用场景、发展现状、市场前景等进行了介绍,现场医院负责同志积极参加交流讨论。此次活动为探索医工结合创新机制,创新医工结合模式,促进科研资源、工程技术与临床需求无缝对接搭建了良好的平台,现场多家医院与清华及三创医工结合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约。

下一步,天津市武清区将以清华大学的学科和人才优势为依托,以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打造的校友创业圈为资源,以临床需求为牵引,搭建国际一流的医工整合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加强政、产、学、研、医交流合作,促进科研资源、工程技术与临床需求、产业资源、社会资本的深入对接,打造健康医疗创新生态,推动更多优质医工结合项目转化落地。


相关新闻

  • 302023.12

    第八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总颁奖典礼暨项目展示对接会在京举行

    2023年12月28日,第八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总颁奖典礼暨项目展示对接会在京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主任史宗恺,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兴,清华校友总会常务理事、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刘钢等出席,第八届三创大赛举办地、获奖团队、领投机构、三创导师以及兄弟高校校友会、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300余人参会。大会由清华校友三...

  • 232019.12

    第三届京津冀健康医疗大数据高峰论坛暨清华校友三创对接会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18日,由清华大学、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京津冀健康医疗大数据高峰论坛暨清华校友三创对接会在天津武清成功举办。

  • 182007.09

    清华获批5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

    【新闻中心讯 科研院 华琳 供稿 襄桦 编辑】日前,国家科技部公布了2007年度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含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立项项目前两年经费预算初步方案,清华大学作为项目承担单位共获批5个项目,其中...

  • 272021.09

    三创大赛项目肝癌消融手术机器人登上2021中关村论坛

    2021年9月25日,在2021中关村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发表主旨演讲。董家鸿院士指出,智慧医疗将现代数智科技手段集成应用并深度融合到健康医疗实践,通过全要素、全流程、全链条的系统优化,实现覆盖全人群、全生涯、全维度的全域照护,最终实现优质、高效、经济、可及的价值医疗。董院士也重点介绍了第五届三创大赛健康医疗组优秀项目——肝癌消融手术机器人,期待其推动...

  • 272019.04

    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颁奖典礼暨三创对接会举行

    在清华大学喜迎茶寿之际,4月26日,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颁奖典礼暨三创对接会在北京市同方科技广场隆重举行。

  • 292018.03

    清华校友“三创”对接团访问泰豪

    3月23日,清华校友总会唐杰秘书长率校友“三创”(创意、创新、创业)对接团访问泰豪,江西校友会副会长、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万学文,泰豪集团总裁李华....

  • 102019.06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对接会——汽车专场成功举办

    2019年6月6日下午,作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系列活动,第66期三创对接会——汽车专场,在清华大学学研大厦举办。

  • 262020.05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举行三期郑州赛点项目路演辅导

    为了帮助已报名的校友企业更加了解三创大赛的进展和对项目的具体要求,优化各项目的展示,以便在初赛和复赛中脱颖而出,赛出好的成绩。按照中原赛区大赛活动总体....

  • 172021.06

    清华大学通州金融发展与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正式启动

    3月11日下午,清华大学通州金融发展与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启动仪式在通州区项目现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旭、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副校长尤政,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等出席仪式。陈旭在致辞中指出,通州基地项目建设是学校发展新篇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积极参与首都发展副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启动仪式上,清华大学、北京市、副中心管委会以及通州区领导共同推动象征清华大学通州金融发展与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启动的操纵杆,标志着清华大学通州金融发展与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迈出重要的一步。

  • 292017.07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之水木创客对接会成功举办

    2017年7月26日上午,作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的系列活动之一,总第五十期水木创客对接会,“让生活更方便”智能硬件和智能平台专场,在清数D-LAB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