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络

新疆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2016-04-11 | 新疆校友会 |

一、新疆校友会基本情况简介

       新疆校友会是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民政厅批准,于1993年10月1日在新疆乌鲁木齐注册成立的群众性社会团体。

       校友会按照总会提出的“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的宗旨,秉承母校“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遵纪守法按照章程开展各项工作。每年定期开展“校庆”活动;以向老学长祝寿、春节探望,向老学长赠送礼品等形式,开展“敬老”活动;为迎接新学弟学妹来新疆工作,开展“迎新”活动;组织欢送新生入学座谈会并颁发奖学金,开展“送学”活动。2012年7月,新疆校友会在乌鲁木齐承办了清华大学第十五次校友工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新疆校友会被母校校友总会授予“百年校庆公益贡献奖”。2016年,新疆校友会启动关爱“守望天山”老年专家学者综合咨询服务项目,获得国家民政部专项资助25万元,为在新疆奉献一生的在疆老学长进行健康、医疗、心理等综合服务,发放健康理疗护理器材。近年来,新疆校友会积极推进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在疆内启动发展,扩大了赛事宣传辐射面和影响力。新疆校友会还在南疆喀什贫困地区援建了一所小学,资助了一大批家庭贫困的少数民族学生。

       成立25年来,新疆校友会持续发扬清华校友爱国奉献、爱校感恩、团结互助的光荣传统,团结和凝聚在新疆的清华校友更加奋发有为、追求卓越,为新疆的长治久安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得到了广大新、老校友的高度认可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二、新疆校友会理事名单

会长:张思学

常务副会长:胡开江、师照敏、汤国祥

副会长:阿米娜、阿那瓦依、江维、李义、刘汉柏、余立军(兼MBA企业家协会会长)、赵长企

秘书长:关波

常务理事:杜光利、顾烈峰、李守恒、李应新、王永贵、王治升、张慧君

理事:陈新、李娜、唐炳玉、徐健、赵志强

三、新疆校友会理事成员主要负责人名单:(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2017年2月25日)

会长:张思学

常务副会长:师照敏、余立军

副会长:李义

秘书长:江维

副秘书长:刘汉柏、李娜

四、校友会联系人

江维(秘书长)

手机号:13609929696

电子邮箱:jiang9696@126.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