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1982级

环境学院1982级校友毕业30年座谈会举行

2017-05-02 | 来源 环境学院 |

4月30日下午,40余名1982级校友从全国各地及海外回到清华园,庆祝母校建校106周年,并举行毕业30年座谈会。环境学院院士钱易、院长贺克斌、党委书记刘毅、原环境系系主任井文涌及环2年级班主任周中平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校友们首先向老师们献花,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30年的时光似乎没有在你们身上留下痕迹,你们的青春容貌依旧。”钱易的开场白博得了全场的欢笑和掌声。她说,校庆期间参加了多场校友活动,对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成绩深感欣慰,也感动于校友们对母校的牵挂和回馈。井文涌说,作为老师,最高兴的就是看到自己的学生能够为社会做出贡献,希望大家不要懈怠,后三十年为国家的环境保护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贺克斌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他说,校友们在各行各业的出色表现也是学院最重要的收获,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刘毅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帮助年轻一辈成长。

校友分别发言,从参与天津港爆炸事故核心区的危险废物处理,到环保行业创业经历,一个个故事展现着清华校友的风貌。校友们表示,感谢母校给了我们知识,给了我们能力,也给了我们正确的价值观——我们一直在拼搏,没有辜负母校的培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