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2022届本科生校友年级理事聘任大会举行

2022-06-16 | 来源 清华校友总会 |

615日,清华大学2022届本科生校友年级理事聘任大会在线举行。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唐杰,校党委学生部副部长冉锐,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办副主任杨柳,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办副主任袁浩歌,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院系负责校友工作的部分老师,以及新当选的2022届本科生校友年级理事在线参加了会议。

唐杰讲话

唐杰首先代表校友总会祝贺各位同学顺利完成本科学业,即将以清华校友的身份开启人生新的征程。随后,唐杰向大家介绍了校友总会的基本情况、联络体系、服务体系、文化传播等。清华校友总会成立于1981年,其前身是1913年在母校成立的清华同学会。长期以来,校友总会致力于加强国内外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服务广大校友,发扬学校传统,为母校发展、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作出贡献。作为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凝聚人心、整合资源、共同发展的平台,校友总会已建立起年级、地区、院系、专业和兴趣五个维度的校友联络体系,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多渠道、多层次的服务校友事业发展体系,以及丰富的校友文化传播矩阵。唐杰最后欢迎2022届毕业生加入校友大家庭,并感谢新任年级理事为校友服务的热情,他期待大家共同续写校友总会新的历史,将爱国奉献,爱校感恩,爱友互助的校友文化传递下去。

冉锐讲话

冉锐分享了校友工作中的切身体会。她表示,无论是在校期间还是毕业以后,清华园永远是校友们的家。母校以“扶上马,送一程,关爱一生”的理念支持校友成长,校友们也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回馈母校,为母校的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她鼓励新任年级理事充分、主动地开展联络工作,让更多校友获取彼此的支持和来自母校的关爱。

杨柳宣读新任理事名单

杨柳宣读了新当选的2022届本科生校友年级理事名单。经各院系推荐,校友总会、校友办审核,今年共聘任年级理事143人,聘期为10年。杨柳在线展示了电子聘书,她鼓励新任年级理事不负母校和同学的期待,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团结校友力量。

李金峰发言

新任年级理事、精仪系精82班的李金峰代表全体新任理事发言。李金峰说,在清华大学学习的四年,是人生中至关重要的四年。本科毕业是漫长学习生涯的一个节点,也是更漫长人生画卷的一个起始,无论人生际遇如何,自己愿意付出一些时间,定期把同学们聚集在一起,共叙校友情。她表示,所有新理事们将带着母校的期望和对同学服务的担当,努力发挥好组织服务、情感号召以及引领示范的作用。

袁浩歌介绍秩年活动情况

袁浩歌作为年级代表介绍了2008级本科生毕业十周年秩年活动组织体系、方案策划和筹备过程。他分享了筹办秩年活动的经验,例如结合秩年,深入挖掘各行业优秀校友事迹,展示整个年级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开设新媒体平台、开展征文活动、做好视觉和纪念品设计、组织开展主题捐赠等方式丰富活动内容。袁浩歌表示,秩年活动把整个年级团聚在一起,让更多校友建立联系、获得归属感,这份志愿工作让他感到很幸福,能够见证一批优秀校友的成长,自己也备受激励。他相信新任年级理事必将接过学长学姐们的接力棒,传承和发扬好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理念。

参会人员在线合影

清华校友总会于2009年首次在毕业生中建立年级理事制度,至今已实行十余年。年级理事传承清华校友文化,搭建和维系联络平台,在校友和校友、校友和母校之间发挥了良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