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机系1955届校友毕业60周年返校聚会

2015-04-26 |

2015426日,时值清华大学104周年校庆,1955届电机系40余位老学长齐聚近春园餐厅,开展纪念毕业60周年座谈会,畅叙同窗情谊。

座谈会原本定于上午10点举行,920分左右老校友们已陆续进场。老校友们大多已是耄耋之年,但见到老同学们还是难掩内心的激动与欣喜,大家相互亲切地握手,深情地拥抱。校友们围坐在一起,有的一同回忆当年宿舍的趣事;有的聊聊各自从事的工作;有的相互问候家庭和健康情况;还有如陈世平和李发海学长一样,谈论着导弹和战争的话题,满怀着对国家的赤诚和关心。

校友们围坐畅谈

1050分左右,座谈会在不知不觉中已进行了一个半小时,老校友们还在进行着热切的交谈,会场中满是欢声笑语。此时,阎平凡学长组织校友们入席就坐,并向大家一一说明了未到同学的情况,也转达了这些未到现场的同学的遗憾、思念和祝福之情。

阎平凡学长发言

从重庆远道而来的刘子帧学长也在席间发表了讲话,多年未与同学见面的他异常欣喜,向大家介绍了重庆良好的发展现状并邀请大家去重庆游玩相聚。

刘子帧学长发言

袁淼学长虽然行动不便,需要依靠拐杖的帮助出行,却还是坚持前来与大家相聚,他还给为今天的聚会赋诗一首:“清华毕业60载,华夏拼搏40年,难得同窗重聚首,白发欢聚近春园”,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聚会现场始终洋溢着着浓浓的同学之情,轻松愉快的座谈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黎琳/文,洪涛/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