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5年博士后校友秩年活动暨清华大学博士后三十年论坛成功举办

2015-05-11 |

2015年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秩年活动暨清华大学

博士后三十年“科技文化梦想”系列论坛成功举办

缤纷的四月、百花盛开,我们迎来了母校清华大学104周年生日,也迎来了清华大学博士后三十周年的特殊时刻,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特别举办了1995年(进校二十年)、2005年(进校十年)博士后校友秩年庆祝活动“2015年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秩年活动暨清华大学博士后三十年科技•文化•梦想系列论坛”。

活动于425日下午在校主楼327会议室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姜胜耀出席并讲话,博士后校友会副会长、中国科协副主席张勤,博士后校友会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博士后校友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知识产权与产业化处常务副处长王健,以及来自重庆、山西、河北等地区的60多位秩年博士后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校人事处副处长汪健、博管办主任邓芳、博士后校友会秘书处成员等也参加了纪念大会。会议由校友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化工系副教授蒋国强主持。

姜校长代表母校对博士后秩年校友返校参加校庆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校友之间能紧密联系,相互促进使校友会,以及校友们发展的越来越好。张勤会长代表博士后校友会对学校专门组织校友返校活动表示感谢,介绍了博士后校友会在联络校友、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与会秩年博士后校友进行了--清华大学博士后三十年“科技•文化•梦想”论坛活动。论坛分别由清华大学航院教授冯西桥(1995年航院博士后)作“重大疾病与健康中的力学问题”的主题报告;京东公司贺炜(2005年信研院博士后)作“京东的大数据一瞥” 的主题报告。两位主讲嘉宾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进展和成果,并与听众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讨论。最后,与会的校友纷纷进行了自我介绍,畅谈了对母校的情怀及校友情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