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史宗恺赴山西出席定向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校友

2016-08-17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15年8月16日 |

8月7-8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一行赴山西出席2016定向选调生座谈会,送定向选调生上岗并看望慰问校友。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盛茂林在座谈会前会见了史宗恺一行,山西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大军主持座谈会。

史宗恺与盛茂林会谈

会谈中,史宗恺对山西省委组织部长期以来对清华大学发展建设的支持和对清华毕业生的关心培养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山西连续2年在清华大学开展定向选调生招录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特别是今年3月盛茂林部长带队来校宣讲,向清华和部分在京高校师生介绍山西的发展趋势、人才环境,充分体现了山西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史宗恺还介绍了近年来清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引导工作的理念与成效,以及毕业生到山西就业创业的情况,在巩固和深化人才合作成果、进一步密切省校合作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盛茂林对史宗恺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关心支持山西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清华毕业生在山西的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山西作为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正在积极推进结构性改革,为广大青年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山西省委组织部将进一步加强与清华大学在选调生招录、各类人才招聘、干部培训和青年干部挂职任职等方面的合作,希望有更多清华学子加入到建设山西的事业中来。

史宗恺(右七)、孙大军(右六)与选调生及青年校友代表合影

选调生座谈会上,史宗恺、孙大军分别讲话,肯定了选调生及青年校友们的职业选择和工作表现,寄语并要求大家不仅要有选择到基层工作的勇气,更要有长期坚守和奋斗的决心,要扎根群众、勤于学习、安于平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2015届山西选调生以及在晋基层公共部门工作的青年校友代表共10人先后发言,介绍了在山西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成长锻炼心得,4名2016届山西选调生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历、选择到山西的初衷和职业发展规划。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其光,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相关新闻

  • 302021.08

    陈旭、过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23日至24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21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和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并看望慰问校友。8月24日下午,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陈旭、过勇,以及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领导,并与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代表合影。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

  • 202023.10

    校党委书记邱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校友

    10月17日至18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一行赴广西出席2023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并看望了在桂工作的清华选调生与校友代表。

  • 082018.08

    陈旭、过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28日至30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18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和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并先后走访柳州市、河池市、南宁市看望慰问校友。鹿心社会见陈旭、过勇及有关高校领导7月3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陈旭、过勇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领导。鹿心...

  • 142017.08

    过勇出席2017年广西定向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26至27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17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 162018.04

    过勇赴四川看望校友并出席在川选调生座谈会

    4月8日至9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四川看望校友并出席在川选调生和青年校友座谈会。

  • 312019.07

    陈旭赴河北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25日至26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赴河北访问,出席河北省2019年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和清华大学河北选调生座谈会,拜会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并走访石家庄市看望慰问校友。

  • 172017.07

    过勇、史宗恺一行赴陕西参加选调生活动并看望校友

    7月10-11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一行赴陕西省看望选调生,出席了陕西省与高校人才合作座谈活动,并慰问校友。

  • 142016.09

    陈旭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校友

    8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林成涛、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马豪一行奔赴广西,为新一批即将扎根八桂大地....

  • 082018.08

    陈旭、过勇赴河北出席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北访问,拜会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 072016.09

    陈旭史宗恺赴宁夏看望选调生

    8月31日至9月1日,校党委书记陈旭、副书记史宗恺一行前往宁夏,出席宁夏清华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在吴忠市和石嘴山市基层工作的选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