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二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总结会暨清华校友行业协会工作会召开

2017-05-25 | 撰稿/孙尧 摄影/宁悦辰 | 来源 校友总会 |

5月24日下午,第二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总结会暨清华校友行业协会工作会在北京同方广场顺利召开。

第二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总结会

清华校友总会唐杰秘书长、崔剑副秘书长到会讲话,并指导工作。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三创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梅晓鹏老师代表三创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做了工作汇报。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同方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东海以及各协办单位行业协会负责人等参会。

总结会利用思维导图,梳理工作思路和分析存在的不足,并就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热情的讨论。

清华校友总会唐杰秘书长

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老师指出,三创大赛从服务校友的角度出发,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明确下半年工作要在赛事覆盖的纵深方向上应加强校内外联动,积极与校团委、校职业发展中心等机构加强合作,深入挖掘学生创意团队中的三创项目,树立校内三创的典型、宣传校友三创的精神,搭建覆盖广大校友以及校友子女二代、三代共同构成的清华三创梯队。结合各地区校友会的特点,在赛事覆盖的横向广度上夯实北上广深等重点区域,大力发展西南区、华中区、东北区、西北区、华北区、台海区、长三角区、粤港澳区、北美区、欧洲区等十个区域,加强与地区校友会的联络,最大程度的发挥各地校友会的积极性、能动性。结合各行业协会的专长,在赛事中增加有行业特色的子赛事,在评审环节增加专业技术类评委,使得大赛更公正,更有创新创意精神。在技术平台支持方面,讨论开发校友网的赛事专区,使得大赛流程扁平化,让校友乐意参与,导师愿意参与。

参会部分人员的积极发言

总结会还讨论探索建立三创大赛的常态化运行机制。为进一步加强三创大赛秘书处的内部分工,进行了机构调整,设立办公室、大赛部、宣传部、培训部、发展合作部五个部门。

同方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东海

大赛承办单位同方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东海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三创大赛,结合公司在产业、策划、投资、后勤、宣传以及外地校友资源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做好参赛项目的对接工作,扩大社会影响力。

思维导图

在清华校友行业协会工作会上,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房地产协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投资协会、文创协会、半导体协会、保险协会、再生能源协会、学术交流协会、先进制造专委会(筹)、AI大数据专委会(筹)、体育产业专委会(筹)等各行业协会以及学堂在线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会议还就《清华校友总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稿)》讨论并征求意见和建议。

清华校友行业协会工作会


相关新闻